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登革熱疫情 士林又添2例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今年登革熱疫情不斷增溫。繼士林區永福里傳出7例登革熱本土性個案與中正區林興里傳出4例後,昨天士林區福德里與福佳里又傳出2名個案。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福德里為捷運士林站附近,福佳里則為新光醫院與文昌家具街附近。目前衛生局已對個案家人及社區居民進行擴大抽血,篩檢40人檢驗結果為陰性。呼籲八月份後曾前往附近的遊客若出現紅疹、關節痛、發燒等症狀,盡速就醫並前往12區健康服務中心抽血。

林國甯表示,福德里的個案為一名70多歲的女性民眾,福佳里個案則為一名60多歲的男性民眾。兩人皆於9月底發病,10月3日通報,前天經疾管局研判確診感染登革熱。

林國甯說,初步了解兩名個案皆未前往曾爆發出疫情的士林區永福里與中正區林興里,目前還在了解感染原因。

衛生局表示,10月7日還將進行社區家戶內外及環境大噴藥消毒。民眾可撥打疾管局疫情通報諮詢專線1922或防疫專線23753782詢問。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