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民戴口罩 去年僅1例流感重症、腸病毒掛0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邊境措施和防疫鬆綁後仍要持續維持勤洗手、戴口罩及疫苗接種,避免病例數上升。圖/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邊境措施和防疫鬆綁後仍要持續維持勤洗手、戴口罩及疫苗接種,避免病例數上升。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二年多,國內祭出多項防疫措施,連帶包含腸病毒流感登革熱人數等重症人數都大幅下降,2021年腸病毒整年度「掛零」、流感則僅1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莊人祥表示,疫情期間受到防疫措施及入境限制影響大幅降低傳染病盛行,未來仍要鬆綁後仍要謹慎對待。

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流感併發重症人數自2020年三月後已「陡坡下降」,去年2021年則僅1月份有1例個案,與過去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累計968例重症病例相比大幅減少。腸病毒重症個案更是「掛零」。

另外包含夏季登革熱個案數量也從2020年141例,下降去年2021年的12例個案。莊人祥表示,疫情期間因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另外登革熱是蚊媒傳染病,近來從東南亞登革熱流行區域入境人數較少有關。

是否擔心邊境和防疫措施鬆綁後,病毒也會慢慢回升。莊人祥指出,如邊境鬆綁使流行地區入境人數增加,境外移入數即可能增加,但預防流感、腸病毒的部份勤洗手、戴口罩與疫苗接種等,仍是重要防治方法。

流感 腸病毒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