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歐陽英/察顏觀色 看懂代謝物的警訊

采舍國際

【摘自《吃出自癒力!:歐陽英教你會吃排宿毒》,歐陽英 著,活泉出版】

臟腑是人體的自然排毒系統,可抵禦毒素入侵。尤以肝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不僅能淨化血液,還可分解毒素並排出體外。

其實,排毒最好順其自然,而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是建立天然的排毒方式。每天多喝水和新鮮果汁,多進食新鮮蔬菜、五穀雜糧和有機食品,盡量多素少葷,這些都是淨化身體的方法。

為了讓身體發揮更強的解毒功能,我們也可藉由觀察尿液與糞便顏色來了解健康狀況。因其皆是透過腸胃等消化道吸收後所產生的「廢物」,故顏色、性狀可反映出人體健康與否。

事實上,代謝物就如同一面鏡子,可藉此了解人體消化道與各個臟腑的功能狀況,並為診斷疾病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與此同時,利用食療驗方來調理體質,使體內排毒機制更加順暢,藉此發揮淨化臟腑、改善疾病的最大效益!

利尿排毒法color="0074ad">

尿色判讀體內毒素

正常尿液是淡黃色,但尿液顏色也會因食品添加物或藥物色素而改變。每人每天尿液量約2公升(2000cc.~2500cc.都算正常),如果排出量不夠多,尿中將會產生濃縮過多的廢物,時間一久,累積的廢物變多,將會傷害膀胱內壁,導致腎結石。因此,了解尿液顏色的變化,能更確切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喝水是排毒的基礎

人體的皮膚因不斷蒸發水分,故一天大約會流失700毫升的水,再加上經尿液流出的水分約1500毫升,故加起來約有2200毫升,而這也是每個人一天至少要攝取的水量。

飲用足量的水不僅能改善血液循環,活絡新陳代謝,還可使排便暢通,增加人體營養成分的吸收。除了經常補充水分以外,果菜汁和自然溫和的天然草本飲料(非市售瓶裝,是指自己熬煮)也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以及微量元素,尤其維生素B群,對身體的健康幫助更大。

「利尿排毒法」可改善泌尿系統,尤其對恢復腎臟功能,效益更好。除此之外,也可減輕如肝病、心臟病、便祕、焦慮、疲倦、嗜睡等不適症狀,尤其消浮腫的作用更好。

歐陽英老師除毒tipscolor="0074ad">

大量喝水可以淨化身體?!

人體有80%的部分含水,就如同小地球一般,因此水對身體很重要。此外,許多營養素都必須透過水來輸送到各器官,而臟腑代謝也須經由水的運行來排毒。因此,人體每天至少要消耗2000c.c.的水量,才能讓身體得到淨化;但喝水時切勿一次狂飲,應隨時補充水分,以免腎臟工作量過大。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