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高雄苓雅區登革熱增溫 員警也中鏢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藍凱誠、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首善之區的苓雅區,登革熱疫情近兩周增溫,市政府清查發現,區內三多派出所廢棄宿舍及旁邊的苓雅戶政事務所地下室,竟是蚊蟲孳生源。

三多派出所員警於16日即傳出感染登革熱,衛生局疾管處對所內20人採血,3人呈陽性反應,另4人高度可能,須二次確認。疾管處清查發現,派出所後方有四間廢棄退休警察宿舍,屋內馬桶水內有大量孑孓;派出所旁苓雅戶政事務所地下室內也有孑孓蹤跡,成為病毒集散大本營。

高市副市長李永得昨天上午到現場視察,對於公家機關沒有做好孳生源自我查察管理,他神情嚴肅表示「很不應該!」,要求主管單位好好檢討,並由衛生局開出罰單。

高市疾管處統計,苓雅區病例多集中在福字輩各里,累計19例,鳳山區5例、大寮區1例,有2例也跟苓雅區有地緣關係,總計全市已有25名病例。疾管處長韓永光表示,苓雅區往年在登革熱流行時,大多為零星個案,今年入夏後,福海里出現本土登革熱個案,兩周內竟增至19例。當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即研判,苓雅區恐有隱匿孳生源沒被發現。

高雄市疾管處調查發現,所內有名員警曾在7月底到新加坡旅遊,由於今年登革熱疫情出現第二型病毒,且都是新加坡病毒株,若該名員警採血結果發現有抗體,很可能是在當地遭感染的隱性個案,並將病毒帶回傳染給其他人。

目前已感染的3名員警都痊癒,三多派出所所長陳泰中表示,現在所內員警每天都要量體溫、使用防蚊液和蚊帳,落實健康管理。

對於退休警察宿舍空屋被發現孳生源,陳泰中說,每天除蟲4次,並已要求主管機關儘速拆除。高雄市警局後勤科長劉祥浤說,三多路派出所後方的老舊宿舍拆除前,警方會派員前往清理。民政局主任祕書簡煥宗說,戶政單位是民眾經常要出入的場所,今後會要求加強管理。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