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寒流來襲 心血管健康要注意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連日天氣驟變,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相對提高,振興醫院心臟功能室暨心導管主任黃建銘表示,近日門診和急診室這類病患多了近三成,建議患者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

心血管疾病是現今國人常見疾病,隨著年齡老化,更將加速血管粥狀硬化,若是糖尿病患者,因容易併發腎臟病,常發生動脈硬化和鈣化,再加上壞膽固醇容易堆積血管內,使得心血管易大規模阻塞病變;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二到四倍。

一位65歲的老先生最近走路氣喘吁吁,甚至出現胸悶,但老先生只當年紀大、體力變差,後來至診間檢查,才發現他因有多年的糖尿病病史,雖然臨床檢查無特異,但直到心導管檢查,才發現心臟冠狀動脈三條血管都已出現阻塞,緊急做介入性治療、放置塗藥性支架,打通阻塞血管,終於讓子女們放下心中大石。

目前市面上有使用不同藥物成份的塗藥支架,部分塗藥支架已通過歐盟及台灣衛生署認證,並有長期大型臨床實驗資料佐證其安全性,能將血管再狹窄率降到5%以下。

黃建銘也指出,傳統金屬支架和塗藥支架兩者在安全上其實並無差別,無論裝了何種支架,都必須預防支架內血栓事件,所以病患必須終身服藥,注意生活保養與配合醫師建議飲食,定期回診裝置後的情況。他也呼籲,男性與女性40歲之後,應定期做健康檢查,評估是否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如有家族史或者本身有三高疾病,更要格外注意心臟方面的狀況。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