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冬天冷水擦澡 獨居婦猝死

【聯合報╱記者宋玟蒨/苗栗報導】

苗栗市67歲獨居老婦郭秀英前晚被發現死在浴室,她因家貧未裝熱水器,數年來都用冷水洗澡。警方研判,郭婦可能用冷水擦澡,因天冷引發急性心肺衰竭猝死。署立苗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基利建議,65歲以上老人在傍晚、凌晨時應特別注意保暖,避免引發心血管疾病。

單身獨居的郭秀英,由姪子照顧生活起居,吃飯時間會到固定的自助餐店拿便當,羅姓員工表示,前晚郭秀英沒出現,晚間8點半左右,他帶著飯菜到老奶奶家看她。

自助餐店羅姓員工表示,郭秀英門窗由內反鎖,屋內漆黑,房內開著電視,叫門也沒人回應,在房子前後探看,沒看到老奶奶身影,但聽到嘩啦啦流水聲,打電話叫房東察看,入內才發現老奶奶躺在浴室地板上,馬上通報消防隊急救。

警方表示,郭秀英全身赤裸躺在浴室地板,搶救時已經無生命跡象,現場沒有打鬥痕跡,浴室擺著臉盆,研判是郭秀英擦澡使用的,推算死亡時間應是傍晚時段,可能因郭婦家貧,沒錢裝熱水器,天氣寒冷,她又用冷水擦澡,才引發急性心肺衰竭驟逝。

陳基利建議,傍晚和凌晨時分的日夜溫差大,容易增加心臟的負擔,老人家應注意保暖工作,避免這時候洗澡或出門運動。他也提醒,如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冬季也要注意洗澡水溫,不宜過熱,也不適泡澡,減少意外的發生率。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