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冷吱吱! 3高患者要小心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關西報導】

近來氣候多變,日夜溫差大,老年及心臟疾病患者可得多留意身體狀況,關西消防分隊統計,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發生心肌梗塞等急救案例大增,光去年11、12月份合計就發生11件。

上月7日,有高血壓病史的65歲的關西鎮民林慶玉在喪家幫忙時,就因為天氣突然轉冷,心臟不適倒地,幸好有義消羅仁泰在救護人員趕到前,幫忙做心肺復甦術,才救回寶貴生命。

關西消防分隊長賴啟莊表示,關西老年人口數眾多,其中不乏有心血管疾病史的患者,民眾都應學做心肺復甦術,家人或朋友生命危急時,絕對能增加保命機會。

賴啟莊強調,救護車趕到現場時間得視交通狀況,一般患者心跳停止4分鐘內 (醫界稱黃金4分鐘),要持續做心肺復甦術,否則出現腦部缺氧,即使救活也可能成植物人。

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黃維健表示,寒冬期間,血糖高、血壓高、膽固醇高等3高患者,特別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症狀,嚴重者甚至當場猝死;心肌梗塞也常發生在夜間氣溫驟降、家人熟睡未留意時,若未即時送醫容易釀成憾事。

心肌梗塞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