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吃完火鍋去跨年 提防心肌梗塞

【Upaper╱綜合報導】

氣溫驟降,急診收治不少心肌梗塞、心絞痛患者。醫師昨天表示,許多人喜歡先吃火鍋,身體暖和後再到戶外,認為比較不冷;其實這樣更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等疾病。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表示,跨年即將到來,許多人吃完火鍋後,三五好友相約兜風、看煙火。這時血液都集中胃部,若戶外太冷,血管又收縮,會導致心臟負荷增加;若本身有心血管疾病,很容易引發心肌梗塞、心絞痛。

王宗倫說,天冷吃完火鍋,最好不要立刻跑到戶外,先待在室內,等慢慢消化後再出門。

中壢長榮醫院副院長蔡卓城則表示,最近天氣冷颼颼,出門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日夜溫差大,老人家或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晚上盡量避免出門;有晨運習慣的人,最好等太陽出來較暖和再出門。

因天冷造成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較難控制;有高血壓者除了按時服藥外,最好經常量血壓,若發現血壓一直無法控制,或突然出現胸悶等症狀,應速就醫,請醫師調整用藥。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