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登革熱拉警報 台南市各區「全面淪陷」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大台南地區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昨天台南縣市病例累計已達126例,其中台南市各區更「全面淪陷」,原本因民眾反彈而縮小的噴藥規模,市長許添財責成衛生局重新擴大噴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全力防堵疫情蔓延。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4分局提供資料,大台南地區登革熱病例累計到昨天,南市已有73個病例,南縣53例,台南縣集中在關廟鄉,台南市各區都有病例,大台南病例已破百。

第4分局長吳怡君昨天表示,「台南市的情況很不樂觀」,本周起病例已有四散情形,擔心發生像96年相同的大流行。台南市最早的病例在中西區銀同里,初期病例集中在中西區,但到本周,全市6區都發現病例,而在96年時全市病例多達近1500例。

吳怡君表示,台南市4年前大流行時以第1型為主,今年則是第4型,關廟4年前是第2型,現在是第1型,都具有交叉感染的高危險性,出現致死率高的登革出血熱。台南市上周出現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但96年時並未有死亡病例。

疫情拉警報,但防疫行動卻一改再改,衛生局原本計畫大規模噴藥,卻因民眾反彈,把噴藥規模縮小,市府前天再召開防疫檢討會,市長許添財決定「該噴還是要噴」,未來病例周邊200公尺都要噴藥,但避免擾民,不噴室內、只噴室外。

吳怡君表示,「該清該噴的都應該要做」,防疫才能徹底。

立委賴清德昨天也與市議員林俊憲、邱莉莉一同前往疾管局關切疫情,賴清德認為疾管局動員人力不足,等到清查完所有孳生源,病例早就暴增,應從社區動員開始,否則人力永遠不夠。賴清德指疾管局的防疫做法不夠靈活,「不能等到病例出現再來噴藥」;吳怡君表示會再繼續努力。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