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養生妙法/生活習慣好 愈老愈健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北饒谷懷】

我今年91歲,雙鬢略有些許白髮。年輕時常掉頭髮,於今連梳頭也不見掉一根毛髮。去年我90歲生辰,與家人至泰國旅遊,我與孩子們一同玩樂,騎馬騎象,毫不遜色。

今年至大陸旅遊,遇到遊客問我年齡,我據實以告,他們都嘖嘖稱奇。我年少時也常生病,為甚麼老了反而變健旺起來,我想這與生活作息頗有關係。

我每日早晨5時30分起床,先空腹喝兩杯水,然後出門健行,走三千步後,做健身操。主要做腰部運動,向前、後、左、右彎腰,多加扭動,使能靈活,行走才能穩健迅捷;其次是頸部運動,向左右各旋轉十次;再次就是手臂和腿關節運動,以上活動共需時40分鐘,天天如是。運動完喝水兩杯。

我過去膽固醇高,一年前三餐改食燕麥片,體重由68公斤減至62公斤左右,膽固醇亦轉為正常,低密度膽固醇遠低於參考值130。

我每日多吃蔬菜,午晚餐至少有兩種以上蔬菜,少吃肉類,尤其不吃肥肉;飯後多吃水果,早上一個柳丁,午晚餐喝一杯新鮮的木瓜和蘋果汁。晚上十時就寢,平常閱報看書,有時也玩玩股票,倒不覺得生活枯燥乏味。

※延伸閱讀》

養生妙法/練瑜伽 治好產後脫肛
‧養生妙法/腹部運動 治好我便秘
‧養生妙法/早晚推肚子 身體好舒爽
‧養生妙法/生活習慣好 愈老愈健康
‧養生妙方/雙手有能量 可自我治療

養生 運動 膽固醇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