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連吃十天剉冰 蕁麻疹發作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雲林縣報導】

〺歲王姓女子耐不住酷暑,連續十多天每天吃一到兩碗剉冰,導致蕁麻疹發作,全身起疹,眼睛腫得幾乎張不開。西螺延平慈愛中醫院中醫師張秋子說,暑熱大量吃冰雖然「很爽」,但過敏體質者會有後遺症,切勿貪嘴。

有過敏體質的王姓女子,三年前曾發病,癒後醫師建議她少吃冰、多喝水,三年來很節制,未再發病。但今年熱得受不了,破戒吃剉冰,「吃了第一碗,覺得很爽」,連續吃了十多天,最後全身腫起來。

王女先到西醫看診一次,後轉到以前看好她蕁麻疹的中醫院看診。張秋子發現她全身是直徑兩、三公分的丘粒大疹塊,上眼皮腫到下垂,遮住眼睛無法張開,病況比三年前還嚴重;開藥並要求「禁吃冰、多喝水」,三天後緩解。

張秋子說,有些人體質偏虛寒,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毛細孔閉合少流汗,故內熱鬱積;一下子吃太多冰,再加上天熱,形成「寒包火」,很容易誘使過敏體質發作。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