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夏季除毛不當 小心毛囊炎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夏季到來,削肩背心、熱褲紛紛出籠。為求美觀,許多民眾自行除毛,不過醫師提醒,若是除毛過度,小心引發假性毛囊炎,建議1周做1次腋下除毛,腿毛則2至4周除毛1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簡銘成表示,隨著氣溫升高,除毛相關商品詢問度也大增,因除毛不當,引發溼疹、毛囊炎等皮膚疾病的門診量,也比平常增加2至3成。

簡銘成表示,自行在家使用刮刀、蜜蠟、除毛膏除毛,是最常見的除毛方式,其次是到醫院進行電解手術、脈衝光、雷射進行永久性除毛。

毛是否會越剃越粗,是民眾經常詢問的問題,實際上刮刀除毛不會影響毛囊生長,只要小心處理,毛不會越來越粗。

簡銘成說,有些民眾擔心手毛、腳毛、腋毛除不乾淨,往往天天除毛,施力過大導致假性毛囊炎。有些民眾則是在使用密蠟時,因溫度過高,造成皮膚燙傷、過敏,甚至毛孔變形。

簡銘成指出,民眾除毛前,要先了解是否有遺傳性疾病或正在服用特定藥物,例如抗癲癇藥物等,了解是否因為藥物緣故,才有毛手毛腳的問題。

簡銘成說,一般人的頭髮生長速度,1個月約長1公分,腿毛則3至6個月才長1公分。他提醒,不管使用何種除毛方式,都應先了解過程與風險。

溼疹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