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邱淑媞耍心機 兒子愛青菜

邱淑媞站在高大英挺的兒子旁邊,顯得嬌小。(圖/邱淑媞提供)
邱淑媞站在高大英挺的兒子旁邊,顯得嬌小。(圖/邱淑媞提供)

【聯合晚報/林進修】

邱淑媞堅持「天天五蔬果」,卻生了個從小就愛吃肉的兒子,讓她傷透腦筋,也逼得她不得不展開一場強迫兒子「改吃蔬菜大作戰」,過程雖然艱辛,卻也有趣。

邱淑媞清楚記得,她那寶貝兒子6個月大剛長牙齒時,剛好碰到家族聚餐,第一口副食品竟是一小塊的生魚片,從此就愛上那個味道,每餐非得吃肉肉不可。

為了鼓勵兒子多吃青菜,邱淑媞說自己簡直「狗腿」到了極點,她常一手端著碗,一手拿著湯匙,上面再放些青菜,「小乖,你最棒了,只要吃下這口菜菜,就會長得像大力水手卜派那麼壯呦!」「來,先吃一口菜菜,再吃一口肉。」連哄帶騙地非得把青菜送進他的嘴裡不可。

有時她還會耍點詐,雖是一口青菜、一口肉肉,但往往青菜是一大坨,而肉卻只是一小口。在掌聲及吹捧聲中,她的詭計往往都可得逞。久而久之,她兒子養成固定的飲食習慣,也愛上了青菜。

當年那個被媽媽耍著玩的小傢伙,如今已是台大物理系的高材生,長得既高又壯,籃球打得不錯,既是系隊的隊長,更是校隊的悍將,讓這個有「心機」的媽媽驕傲得不得了。

【2010/05/09 聯合晚報】

副食品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