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勤練宇宙操 人體通氣 不生病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報導】

莊淑旂研發推廣「宇宙操」,讓國人在做操中,活化全身淋巴、強化免疫力,其中的道理就「通氣」。她說,體內的氣通了,細胞是健康的,就不容易致病,癌症也不會找上你。

莊淑旂說,人的氣不通,身體細胞容易老化變成廢物,體內慢慢會產生中毒現象,接著就有慢性病,醞釀為癌症的前兆,如果不理會,癌症就上門了。若氣很通暢,細胞是健康、完美的,除了能保持青春,更能防治萬病。

她研發防癌宇宙操,讓國人在做操中,活化全身淋巴,強化免疫能力,藉此對抗疾病入侵。她也強調,把握每一天做好健康管理,讓今天疲勞今天消除,配合正確的飲食和運動,就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宇宙操示範

Step1:莊淑旂(左)親授單國璽宇宙操,一開始可緊貼牆壁練習。手臂向上伸直、大腿內側用力,縮小腹、提肛、挺腰等基本動作。

Step2:手掌心相對舉起,雙手伸直、虎口打開,右腳向前一步,後腳尖著地,稍微抬頭。手臂上抬儘量向後伸直,前後擺動12次。

Step3:拿宇宙巾,雙手平行與肩同寬,握緊雙手 (掌心由內向外反轉),雙手向上抬,稍微抬頭上仰。舌頂上顎、牙根咬緊,收小腹、提肛,大腿及手臂內側盡量用力伸直。雙手一定要伸直用力,最好雙手超過耳際,藉由手、腳內側肌肉的用力拉直,才能將橫膈膜伸展開。

Step4:踮腳尖走一直線。步伐不要太大,一步約一個腳掌的距離。剛開始一次走12步。每隔幾天增加2步,一直到60步。剛開始無法用腳尖著地,腳會微微發抖,手也無法伸得很直,這是正常現象,每天練習就可達到目標。

【2009/12/06 聯合報】

提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