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楊聰財力行三好 輕鬆紓壓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

一般人難以想像精神科醫師的壓力有多大。感於壓力催人老,為了紓壓,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施行「三好政策」:睡覺、運動、吃營養。

楊聰財建議病友也應力行「三好政策」。第一就是睡覺,想要身心健康每天至少要睡六小時。楊聰財要求自己每晚11點半一定要上床睡覺,睡到隔天6點半起床,每天睡七小時。「睡覺」說來容易,做來難。紛亂的訊息在腦袋裡奔馳,哪有可能要腦袋關機就關機。楊聰財施行另類數羊法:「今天星期一,我就在心裡默念一、一、一;星期二,就默念二、二、二。」

臥房則以清爽的乳白色布置,溫度保持在攝氏23 度到25度。他說,規律的睡眠最重要,其他都是次之。紓壓第二招是運動,每周至少運動70分鐘。紓壓第三招就是吃得健康,楊聰財每天要喝500cc的鮮奶,香蕉也是他最愛,因跟鮮奶一樣都屬紓壓食物。他還不時攝取可預防失智症的深海魚油。

【2009/09/13 聯合晚報】

運動 鮮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