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鄭信忠 勤練瑜伽 瘦9公斤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

台北市東區某知名瑜伽健身中心的教室裡,四、五十名揮汗健身的年輕女性中,只見一位半百的中年男生也練得滿頭大汗,他正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鄭信忠。

原本圓滾滾的鄭信忠,在勤練幾個月的瑜伽後,甩掉了8、9公斤的肥肉,精神極佳。他說,以前定期到健身中心游泳、打羽毛球,雖然心肺功能、肌耐力都一極棒,柔軟度及彈力卻很差,連彎個腰都覺得累。恰好因打羽毛球傷到手肘,才決定換個運動方式,選擇強調協調性及柔軟度的瑜伽。

鄭信忠獨鍾熱瑜伽,只因在攝氏42度的高溫環境下,做各種高難度的瑜伽動作時,會流很多汗,多少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做完後會有重生的感覺。在滿屋子年輕美眉陪伴下,難道不會分心?他笑說,瑜伽要求專注及平衡,只要稍一分神,整個人就倒下去了,「哪裡還有力氣去想東想西。」

【2009/09/06 聯合晚報】

瑜伽 多汗 新陳代謝 心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