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孫安迪 蔬果+氣功+冷水澡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

笑聲宏亮,丹田有力的台大醫院口腔內科名醫、免疫學博士孫安迪,總是人未到,笑聲先到。氣色紅潤,充滿活力的他,看不出來已經是56歲。他堅信,新鮮的蔬菜水果就是抗老防癌、增強免疫力的神奇祕方,生菜沙拉是他的最愛,早餐總要喝上一杯蔬果精力湯。除了多吃蔬果外,每天都要吃一顆紅殼的有機蛋。

而出名的「安迪湯」作法很簡單,兩碗水加生黃耆四錢、枸杞三錢、紅棗三錢,以小火熬煮,濃淡不拘。要是嫌麻煩,可以煮七天份,放在冰箱冷藏,冰冰涼涼的,夏天飲用也不錯。如果覺得記憶力變差,想要補腦,還可加上「天麻」這一味中藥

他15年前開始學習修禪、練氣功,如今24小時都採腹式呼吸,感受體內真氣流動。洗冷水澡也是孫安迪的養生小祕訣,因冷水澡可以幫全身血管做SPA、做體操。尤其夏秋兩季一定洗冷水。

※延伸閱讀》
.孫安迪 樂活養生全方位
.抗老保青春 40就要謹「腎」

【2009/08/12 聯合晚報】

養生 抗老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