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醫養生/林欣榮 靠運動、開心補腦

【聯合晚報/記者洪淑惠】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除了是蔣友柏的岳父,更是台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的第一人。

他在慈濟醫院當院長時,每月至少跑一次10公里的長跑。如今也盡量維持一周三次的運動習慣。曾為慈濟人,他不執著於吃素,倒是愛吃綜合維他命;然後維持著有適當壓力的生活。有時仍會忙到一天只吃一頓飯、忙得沒時間睡覺,但一定要開心地笑笑。他說,這樣腦細胞才會愈活愈年輕。

在腦部幹細胞研究中,發現血液中的CD34幹細胞最多,對腦部有很強的修補能力。有什麼自然的養生方法可以增加CD34的量?林欣榮說,研究發現,適量的運動很有用;跑步30分鐘以上約可讓血液中CD34幹細胞數目增加3-5倍。但憂鬱不快樂的人,腦中的相關幹細胞數目卻會明顯變少。所以,希望腦子年輕有活力,最簡易的方法就是運動和常保喜樂的心。

【2009/08/09 聯合晚報】

幹細胞 運動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