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陳怡芬養生/ING女董 痛快推拿 解除壓力

元氣周報

(圖/陳怡芬提供)
(圖/陳怡芬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孫中英/報導】

金融業獲利當頭,是工作壓力最重的行業之一。元富證券董事長王培秩,在48歲生日前一天,早上打完高爾夫,下午竟因心肌梗塞病逝,震驚金融圈。

這樣的案例,不斷在金融圈上演,也因此,如何在工作繁重之際好好紓解身心壓力,維持身體健康,也成為許多金融業者必修功課。

金融人壓力大 免疫力變差

從銀行轉戰證券業,ING證券董事長陳怡芬,在金融產業累積快20年的資歷,由於在中、外商公司都待過,她在財富管理圈頗有名氣,是大家口中的怡芬姊,她分析市場趨勢和行情,總是講得頭頭是道。

儘管外界總認為金融專業人士光鮮亮麗,但陳怡芬坦承:「工作多年來,壓力如影隨形,尤其睡眠品質長期不佳,許多正值壯年的金融同業跟我一樣,只要一睡不好,新陳代謝和身體免疫能力就變差,人經常處於疲勞狀態。」

感冒併發肺炎 覺悟愛自己

不過,促使陳怡芬真正面對養生保健這件大事,是她9年前在富邦金控時,因為承辦花旗銀行入股富邦股權一案,忙碌了幾個月,都沒有好好休息,接著放暑假,又和全家人到宜蘭玩,「結果一回台北,感冒併發肺炎一發不可收拾,住院足足12天。」

住院時,年邁的母親照顧她,更讓陳怡芬覺得慚愧,她下定決心出院後,一定要好好注意身體,這9年來,除了工作之餘儘量找機會放鬆,陳怡芬以傳統的民俗療法定期解壓,一周一定要做一次全身推拿。

推拿活絡氣血 代謝變好了

陳怡芬說,女性提到紓壓,總是會想去泡泡三溫暖,或做做SPA、指壓按摩,但泡三溫暖舒服是舒服,卻不見得能排除身體的疲勞狀態,但她找推拿師傅,透過全身經絡按摩,讓氣血循環通暢,重點是免疫力也增強很多。

陳怡芬說:「過去常感冒,但做了推拿後,好一段時間謝絕感冒。」

陳怡芬的推拿師傅說,現代人的毛病多集中在「頸肩頭腰」,這是因為大家操作電腦時間太多,頸部和肩部長年都處於僵硬、無法放鬆狀態,用腦又過度,睡眠品質自然差,連帶的,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也會失調變差。

※延伸閱讀》
.每周一次經絡按摩 活力又回來

【2009/06/21 元氣周報】

心肌梗塞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