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陳超明養生》今天吃多少? 看體重決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孫蓉華/報導】

陳超明選擇上健身房鍛鍊身體,飲食強調只吃七分飽,還天天量體重

陳超明說,每天一定量體重,是要決定這一天要如何「進食」,例如他是70公斤,前一天如果稍微吃多了些,變成71公斤,就要考慮今天不吃晚餐了,或者午餐再少吃一些。如果體重「持平」,就照平時的進食習慣。

他不吃零食、不喝咖啡、不吃肥肉。陳超明說,咖啡是刺激的飲料,他覺得累了就要休息,不需要藉刺激性的食物去硬撐。不吃零食、油炸的不吃,也都是基於自己對食物的控制。

陳超明除了上健身房,有時會選擇到戶外快走,但比較規律的運動,還是上健身房。他大概每周會到新店市的健身房二至三次,他說,有氧運動重要,無氧運動也很需要。

陳超明表示,到了一定年紀,肌肉會下垂,做無氧的肌肉訓練時,例如要用力舉起啞鈴、力撐肌肉訓練機時,需要用力,臉部就會跟著做出咬牙緊繃的表情,對臉部肌肉的「拉緊」應該有一定的效果,可以讓肌肉不至於鬆弛。

他喜歡利用跑步機跑步,好處在於可調整速度,他並提醒大家,要視個人的膝蓋承受力適度調整速度。

相關文章:陳超明養生》養生哲學 從來都沒吃飽過

【2009/02/22 元氣周報】

運動 體重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