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女中醫吳明珠保養血管的祕方:不是吃中藥,而是吃零食...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女中醫吳明珠,平日不但忙於看診,而且還經常出現在電視節目當中,這位無論氣色、膚質、目測年齡皆讓人羨慕的美魔女醫師,年逾五十歲,每天也像陀螺一樣的忙碌。原本以為,向她打聽私房養生飲食,會是和中醫藥膳有關的內容,但卻得到頗為意外的答案:睡前吃巧克力和紅酒紓壓。

這麼西化的飲食,卻是她平日滋養情緒的妙方。很多人認為吃巧克力會變胖,一直維持曼妙身材的她,只吃濃度七十五以上的黑巧克力;她表示,會開始吃巧克力與中醫老師聶惠民有很大的關係,當年與她學醫,每天都看著她吃巧克力,現在已近八十歲還很健康。

吳明珠回想,五年前,剛開始吃巧克力是因為想找一個健康的零食,再加上嘴饞,想起老師聶惠民有吃巧克力的習慣,於是就順理成章每天吃巧克力,後來,她才發現,「心情不好吃巧克力,真的可以快樂起來。」

由於黑巧克力內含有抗氧化劑黃酮素,可防血管變硬,並且可減少壓力荷爾蒙的含量,吳明珠透過吃巧克力來解嘴饞並釋放壓力,但為了顧及身材,她可是相當節制,一次最多三顆,每一顆像鈕扣般大小。

最多時候她是單吃巧克力,有時也會搭配牛奶,天冷時最常佐以紅酒,大約五十毫升紅酒喝下去,全身暖呼呼,更好入眠。

【延伸閱讀】跟醫師學養生「泡澡排汗法」

沒有運動習慣的吳明珠,泡澡成了她排汗的方式之一。特別是看完門診,利用熱水澡促進血液循環,泡澡前若有時間,她會取老薑熬成薑汁,做為泡澡藥方,薑片還可以邊泡邊敷在腰部,改善酸痛。

延伸閱讀:

回到家多做一件事,減少PM2.5汙染!胸腔科醫師教你:肺部保養重要3秘訣

●小檔案_吳明珠

美魔女中醫師 吳明珠 吳明珠診所院長

巧克力 壓力荷爾蒙 養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