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人養生/義大蕭介夫每天找茶 皮膚水精神好

69歲的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每天為校務奔波,卻依然神采奕奕、皮膚光亮。
69歲的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每天為校務奔波,卻依然神采奕奕、皮膚光亮。
圖/義守大學提供

69歲的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每天為校務奔波,卻依然神采奕奕、皮膚光亮。被問到有什麼養生撇步?蕭介夫笑笑地說,他每周會固定打網球,也常喝水、泡茶,他指出,補充水分能排毒、促進新陳代謝,讓皮膚變好;茶葉中的茶氨酸,也能抗憂鬱。

蕭介夫出身貧困農家,原本想從醫,後來考上台大農業化學系,在生物科技領域發光發熱。他擅長植物基因工程,讓平凡的農作發揮絕高保健價值。

蕭介夫說,他平時飲食吃得清淡,不吃太油、太甜的食物,「我最近早上都吃燕麥片,再加一點杏仁粉,健康又好吃。」另外,他特別喜歡吃筍子,因為筍子沒有熱量,而且富含纖維,「如果要減肥,吃筍最好了!」

蕭介夫每天都會喝茶,因為喝茶會讓人心情愉快。蕭介夫說,不同的茶種有不同的療效,例如,加碼茶的成分就是胺基酸的延伸物,會讓人精神愉快;另外,茶胺酸也有抗憂鬱的效果。茶多酚也可以降血脂,「多喝茶,新陳代謝也會比較好。」

蕭介夫熱愛運動,偶爾會跟朋友去打網球,大約一周兩次,流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跟球友聊天也有可以讓心情愉快。運動的時候,腦部會分泌一種腦啡,也會讓人變快樂。

蕭介夫說,養生之道是隨時保持好心情和正向思維,身體自然快活無慮。

養生 茶多酚 降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