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熬夜夜貓子 吃這些可排毒

健康報網


圖片/ingimage

眾所周知,熬夜傷身,經常熬夜的人皮膚會變差,黑眼圈加重,還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精神症狀。體內的毒素越積累越多,嚴重的還會導致各種疾病。

夜貓子給身體排毒吃什麼好呢?

1、多吃水果溶解細胞內毒素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2、綠茶富含解毒因子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吸菸者多飲綠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3、喝水

每天補充飲水量,有充足的水,促進人體的內循環系統,喝白開水最好。

4、運動

堅持運動,通過運動出汗就是一個排毒的過程;同時運動也能放鬆人的身體。

5、豆豉提高肝臟解毒能力

研究發現,吃豆豉有助於消化、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效果。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清除血中毒素,起淨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含大量B族維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癡呆症。

中醫有什麼排毒的好方法呢?

一、按摩合穀穴

體內毒素的沉積,會造成正常生理機能被擾亂,影響新陳代謝的運作。經常按壓合穀穴,能夠使大腸經脈處組織和器官的疾患減輕或消除,實現排出體內堆積毒素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按壓合穀穴簡單快捷,不管是在開會還是在坐車都能隨時隨地給自己來個健康穴療!

具體位置:位於手背拇指和食指張成45度角時,骨頭延長線交點的位置。按壓方法:指壓時朝小指方向用力,用雙手拇指交替按壓兩手的穴位20次。

二、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與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密切關聯,因為人體日常排泄體內廢物都是借助腸道器官,所以經常按壓曲池穴,可以幫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閒暇排毒減壓。

具體位置:位於手肘內側彎曲的位置,將手肘內彎時用拇指按壓此處凹陷處,能感覺到微微的疼痛。按壓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壓,以略感疼痛為基準,按住5秒後鬆開,雙手交替互按3-5分鐘。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排毒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