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毒素惹腸癌! 簡單排毒5大祕訣

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能有效排淨人體毒素,身體自然就健康!

Point 1 早餐和睡前1杯水

人體有60∼70%是水,體內若缺水,許多以水為載體的毒素將無法排出,就會堆積在體內。

早晨時腸胃代謝功能最好,夜晚是清除毒素效率最佳的時間,因此起床後及睡前各喝1杯水,有利體內環保。

Point 2 多吃蔬果

想要有好的排毒成果,則要攝取充分的蔬菜及水果,在植物性維生素中,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抗氧化物質及纖維質,能幫助對抗自由基、促進腸胃蠕動,甚至預防疾病及癌症。

購買蔬果時,最好選擇當季蔬果,且以無農藥栽培的有機蔬果為主,食用前以流動的清水洗淨即可。

Point 3 發汗可刺激汗腺及淋巴腺排毒

發汗是指皮膚深層的汗腺所分泌的汗液,汗液成分主要是水,另外還有礦物質、乳酸、尿素。要刺激這種深層的發汗,就要多喝水、多吃有助發汗的辛香料、適度地運動和泡熱水澡,幫助排出毒素。

淋巴腺是身體另一個排水道,能回收廢棄物並排出體外,適當的按摩可以促進淋巴排毒,淋巴腺一旦順暢,便會啟動發汗的機制。

Point 4 深呼吸

深呼吸時,可促進肺部氣體的流通,刺激身體的細胞活動、促進血液及體液的循環、提高新陳代謝及免疫力。

排除毒素的呼吸方法首先要集中精神,以鼻子吸滿氣後再緩緩以嘴吐氣,重複數次後,可以促進副交感神經的放鬆及代謝,提升身體排毒的功效。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Point 5 選用營養補給品

現代人三餐不正常、飲食不均衡,無法攝取完整及均衡的營養以清除體內毒素,需要針對自己的營養需求補充健康食品。如抗氧化營養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維生素C、E、硒、類黃酮素等。

摘自《排毒蔬果超強功效排名》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人類智庫康鑑

排毒 多喝水 蔬果 深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