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專家觀點/ 陶傳正:退休去旅行、學用臉書交友

奇哥董事長陶傳正鼓勵大家都開臉書,他說:「別以為自己年紀大了,不會用電腦,其實太簡單了。」
奇哥董事長陶傳正鼓勵大家都開臉書,他說:「別以為自己年紀大了,不會用電腦,其實太簡單了。」
記者徐世經/攝影

我積極準備退休後可大幹一場的事,就是旅行。

陶爸與陶媽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旅行者,有朋友問陶媽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走?陶媽的回答每次都把朋友嚇退好幾公尺,她說,「當然歡迎啦!不過,陶爸旅行都是不訂旅館的,而且走到哪裡,才決定第二天要去哪裡!」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嚴重,只是從二十多歲開始的商務旅行都是如此。這些年來資訊科技進步,好多事情都可以在手提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解決。要是真的不喜歡自己走,那就跟團吧!記得約一些與自己年齡比較接近的。一來,大家比較有共同話題聊天。一起罵罵兒子有多不聽話。再說,年齡相仿,體力也接近,行動較一致。

不出國也沒關係,在台灣旅行也行,我們使用悠遊卡半價,搭公共汽車一天也可以搭兩次;高鐵也是半價,來個全台三一九鄉鎮走透透,把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都跑一遍。

回來後,再上臉書與大家分享,一定會有很多人給你按「讚」,這樣總比跟孩子們說你今天幹了什麼,他們都愛理不理的好多了吧?當然有的孩子是比較好啦!畢竟老爸、老媽當了一輩子,故事就那麼多,聽多了都會煩。

所以,一定要會用臉書,在臉書上可以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請放心!要是怕有人跟你借錢,用個假名就好了,誰也不曉得你是誰,但又是你的朋友。我鼓勵大家都開個臉書玩玩,別以為自己年紀大了,不會用電腦,其實太簡單了,你只要走出第一步以後,就海闊天空。

其實,活到老、學到老只是一念之間的事,別覺得年紀大就懶得學、學了有什麼用?孰不知,學習就是一種快樂!而且只要肯學,阿茲海默症就不會那麼早來,起碼你會比別人早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來。人生苦短,要活就活得精采!

(本文摘自「長壽和你想的不一樣」)

長壽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