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勇!101歲林葉玉蘭 一呼吹熄蠟燭

和美鎮長阮厚爵(右蹲者)、頭前里長葉國明(左),為百歲人瑞林葉玉蘭(前中)慶祝重陽節,葉國明送蛋糕並用奶油抹林葉玉蘭的臉頰。
和美鎮長阮厚爵(右蹲者)、頭前里長葉國明(左),為百歲人瑞林葉玉蘭(前中)慶祝重陽節,葉國明送蛋糕並用奶油抹林葉玉蘭的臉頰。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和美鎮101歲人瑞林葉玉蘭身體勇健,昨天在鎮長阮厚爵、頭前里長葉國明及她的家人陪伴下,一口氣吹熄蛋糕上的蠟燭,歡度重陽佳節。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九九重陽,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忙著分送敬老禮金,和美鎮今年加碼,從贈送65歲以上長者壽糕,改為每人可領現金500元,鎮長阮厚爵逐一到鎮內6名百歲人瑞住處,為他(她)們戴金戒指及送獎牌,祝人瑞「老康健,呷百二」。

林葉玉蘭生育5男5女,目前和長子林瑞豐、四子林瑞隆同住,因有兒子、媳婦、孫子和曾孫承歡膝下,她身心愉快,去年100歲還每天早起,到住家附近散步,向附近的親戚打招呼。

林瑞豐兄弟表示,母親是童養媳,幼年就被送到林家幫忙做家事,成年嫁給父親林朱池,日據時代民生凋蔽,很多人吃不飽,父母耕田種菜,維持一家溫飽。

「年輕時,有工作就做,哪敢偷懶?有得吃就好,不要挑。」林葉玉蘭靈活揮舞雙手地說,以前日子苦,二次大戰、八七水災,台灣人生活很辛苦,她賣力的做事,盡心侍奉公婆、養育子女,從不挑剔、計較。

林葉玉蘭不識字,從長輩的話及生活經驗中學習待人處世道理,她常告誡子女「嘜做歹、袜凍黑白來,乎人欺負嘸要緊,反正能吃能睡」,林瑞豐兄弟個個事業穩定,姊妹家庭和樂,都感謝母親教導謙守的人生哲學。

林葉玉蘭的飲食菜多肉少,常吃魚,晚上9點睡,早上3點到5點間起床,數個月前跌倒影響行動,才停止散步,可是體力仍很好,昨天吹熄里長葉國明送的雙層蛋糕蠟燭,眾人驚歎「阿嬤肺活量有力」,林葉玉蘭聞言笑開懷。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右)、頭前里長葉國明(左),為百歲人瑞林葉玉蘭慶祝重陽節,阮厚爵為她戴金戒指,祝福「呷百二」。<br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右)、頭前里長葉國明(左),為百歲人瑞林葉玉蘭慶祝重陽節,阮厚爵為她戴金戒指,祝福「呷百二」。
記者簡慧珍/攝影

人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