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宣布禁用反式脂肪 14種美味恐消失


圖/ingimage

美國政府十六日正式宣布,禁用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由於這種局部氫化植物油供人食用並不安全,將規定食品業者在三年內幾乎徹底停用。

FDA二○一三年即建議禁用反式脂肪,如今終於定案。FDA代理局長奧斯特洛夫表示:「本局對人造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採取行動,顯示本局致力維護所有美國人的心臟健康。」他表示,「這項行動料將減少罹患冠狀心臟病人數,每年可以避免數以千計民眾因心臟病發喪命」。

反式脂肪常用於微波爆米花與冷凍披薩之類食品,這類油脂對健康毫無助益,食品加工業者和餐廳所以會使用,通常是為了有助定型,延長保存期限,或是提升風味。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先前已認定,反式脂肪沒有所謂的安全攝取量,因為這種油脂會增加人體內的「壞膽固醇」,減少「好膽固醇」,公認對人類心臟為害最大,甚至超過也會造成心臟病的飽和脂肪。

美國的食品製造商自二○○六年即須遵照規定,標示罐裝和包裝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只要每份食品含量不到零點五公克,依法即可標示反式脂肪含量為零。

FDA表示,這項標示規則使得食品業採取行動改造許多產品,過去十年來反式脂肪消耗量已大減百分之七十八。

不過,FDA表示:「反式脂肪攝取量雖已大減,目前的攝取量仍造成公共衛生上的顧慮。」

根據FDA,食品業者將有三年時間調整,「或是改變產品配方,使之不含反式脂肪,或是向本局提出申訴,要求允許為特定需要使用」。而在這段過渡期之後,食品即不得再添加反式脂肪,除非獲得FDA批准。

美將禁反式脂肪 14種吮指美味恐消失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將在3年後全面禁用反式脂肪,美國食品業可能受到衝擊,因為此舉不但可能讓不少吮指美味從此消失架上,還無可避免迫使更多食品更換原料。

美國IJReview網站整理了14種可能會在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後消失的美味。

1. Reese's Pieces花生醬巧克力豆:這種看起來就像外星人愛的糖果,恐怕不再是外星人熟悉的美味。

2.冷凍披薩:不少牌子的冷凍披薩有反式脂肪,吃貨也只能向冷凍披薩道別,改叫外送披薩了。

3.人造奶油margarine:這種廣受歡迎的人造奶油充滿了反式脂肪,看來很快就要揮手說掰了。

4.甜甜圈:誰要通知嗜吃甜甜圈的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荷馬(Homer Simpson)。多數的甜甜圈含有反式脂肪,但全面禁用不會讓甜甜圈人間蒸發,只是特有的口感將不再。

5.咖啡奶精:架上找得到的不少奶精是靠著反式脂肪維持濃醇香的綿密口感。這下他們得找其他秘方製造同樣的濃醇香效果了。

6.電影院爆米花:電影院的爆米花為什麼會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現在我們總算知道原因了吧。祕密就是大量的反式脂肪。看電影人手一筒的爆米花看來災情也不輕。

7.早餐穀物:當你吃早餐穀物泡牛奶時,絕不會想到會有反式脂肪在裡面,不過有些品牌的確有。

8.餅乾:麗滋餅(Ritz)在內的人氣品牌餅乾含有反式脂肪。餅乾公司的配方恐怕得全部重改了。

9.Fig Newtons水果夾心餅:這種美國兒童午後點心的味道,將從此改變了。

10.幸運餅乾:如果幸運餅乾消失了,就永遠無法得知餅乾內含的預言字條準或不準了。

11.糖霜蛋糕:當罐頭糖霜不再內含反式脂肪,最陽春的生日蛋糕會變成什麼?

12.有嚼感的天然果麥條:對於不喜歡一口咬下硬果麥條就要斷一顆牙齒的人來說,這樣就傷腦筋了。

13.冷凍麵團:餅乾、派皮等冷凍麵團通常含有某種程度的反式脂肪。也就是說,準備把櫃子裡的麵團攪拌機搬出來用吧。

14.速食:洋蔥圈、薯條,和很多其他傳統的速食都有反式脂肪。漢堡王可能沒多久得改名花椰菜王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臟病 膽固醇 植物油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