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到可能遭汙染的食物怎麼辦?營養師強推3類排毒營養素助代謝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食安風暴持續延燒,該如何自保?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發文建議,可多攝取麩胱甘肽、維生素C、槲皮素等3大類抗氧化營養素進行排毒,保護肝腎健康。

3大類排毒營養素助身體代謝

最近一連串食安問題爆發,人心惶惶,劉怡里指出,台灣的外食人口居多,有時候真的難免會攝取到有毒的食材,這些遭汙染的食品吃進肚子裡,後續的應對方法,建議可以多攝取3大類排毒的營養素,將有助於身體代謝,幫助肝腎解毒。

1.麩胱甘肽(Glutathione):

這是肝臟解毒酵素的重要成分,能幫助強化肝臟解毒速度,還可以護肝。

食材建議:番茄、蘆筍、胡蘿蔔、花椰菜、菠菜、黃秋葵、酪梨、大蒜、洋蔥、青椒、菇類、茶。

2.維生素C:

這是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幫助消滅身體的氧化產物,攻打自由基,有效的提高體內的抗氧化力及免疫力。

食材建議:綠豆芽、大頭菜、皇宮菜、花椰菜、油菜花、甜椒、香椿、辣椒、野苦瓜、香吉士、芭樂、木瓜、奇異果、龍眼、釋迦、草莓、甜柿、聖女番茄。

3.槲皮素:

很優秀的植化素,提供強大的抗氧化效果,與維生素C及維生素E一起對抗自由基產生的身體傷害,預防肝腎的傷害,降低癌症發生機會。

食材建議:蘋果、藍莓、紫葡萄、櫻桃、洋蔥、花椰菜、地瓜葉、小白菜、甜椒、芥藍。

充足的水分也是身體排毒的重要元素,劉怡里提醒大家,平日要喝足夠的開水、無糖茶飲、無糖花茶等,都是幫助肝臟、腎臟代謝毒素的好來源。多運動流汗也可以增加體內有毒物質的排出

(責任編輯葉姿岑)

抗氧化 維生素C 排毒 護肝 解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