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秋季必吃海鮮,牡蠣只排第五!饕客最愛十大海鮮食材,第一名是它

海鮮示意
海鮮示意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得天獨厚的漁業資源,讓國人可以品嚐到最新鮮美味的水產料理。然而海鮮種類五花八門,究竟饕客們最喜愛的海鮮有哪些呢?本次我們就針對「海鮮食材」進行觀測,快來看看你喜歡的海鮮有沒有上榜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海鮮食材」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海鮮食材排行。

麻油蒸「秋蟹」美味又補身

觀察近一個月內網友針對「海鮮食材」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螃蟹」高居聲量冠軍,這是由於秋天的螃蟹正值繁殖季節,同時也為了準備過冬而大量進食,因此有著最鮮甜飽滿的肉質,個個蟹肥膏黃,像是「大閘蟹」、「帝王蟹」、「紅蟳」這些品項都相當受到歡迎。就有網友詢問「秋天到了,你想吃哪種螃蟹料理呢」,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螃蟹用麻油蒸,再加米酒薑片很補」、「蟹肉沾白醋再加薑泥跟糖是頂級美味」、「最愛醬油螃蟹加紫菜和麻油,真的超級下飯」等,豐富吃法讓人食指大動;不過也有人認為「新鮮的螃蟹只要清蒸就非常好吃,肉質彈牙又很甜,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直呼「螃蟹是秋天必吃美食」。

蝦子」料理營養百搭好鮮甜

而同為甲殼類的「蝦子」屬於低脂高蛋白的食材,因為營養價值高又美味可口,受到許多饕客的青睞。有網友就表示「蝦子汆燙最好吃」,認為開水加點紹興酒和鹽就能帶出蝦肉原始的鮮甜,引來大批網友分享自己偏好的蝦料理,如鳳梨蝦球、炸蝦、鹽酥蝦、鮮蝦粉絲煲、滑蛋蝦仁等,也有人大方公開烹調秘訣「泰國蝦炒蒜和胡椒,蝦仁可以用奶油乾煎」、「用鹽烤的再擠檸檬,美味無法擋」、「快炒店那種把蝦子用蔥薑蒜加辣椒爆炒,我可以掃光整盤」,可見蝦子是大家心目中的百搭海鮮。

鮭魚」高人氣 口感與營養兼具

另外,油脂豐厚的「鮭魚」也是高人氣海鮮食材,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對保護心血管、促進代謝、活化腦細胞很有幫助。此外,鮭魚本身的口感堅實有彈性,無論是作為刺身,或是經過烹調料理,都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就有人詢問「哪種鮭魚吃法最頂」,引發網友討論「鮭魚生魚片沾哇沙米好過癮,炙燒鮭魚握壽司更有層次」、「直接乾煎非常香脆,放到燉飯、義大利麵、炒飯也都很讚」、「只有我超愛鮭魚味噌湯嗎」等,認為鮭魚的獨特香氣可以為佳餚提味,作為主餐也很有飽足感,是健康海鮮食材首選。

你也是海鮮愛好者嗎?秋冬是許多海鮮盛產的季節,有空時不妨參考網友的討論,和親朋好友們來場海鮮大餐,品嚐當季的美味水產饗宴吧!

饕客最愛的TOP10海鮮食材。<br />圖表提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饕客最愛的TOP10海鮮食材。
圖表提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海鮮 鮭魚 螃蟹 蝦子 不飽和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