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晚餐應該豐盛吃還是簡單吃?醫師公布他的晚餐內容:吃這些有益心臟健康

怎麼吃、吃什麼,對心臟較健康?心臟科醫師公布他的晚餐內容。
怎麼吃、吃什麼,對心臟較健康?心臟科醫師公布他的晚餐內容。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晚餐是與家人享受共餐之樂的時刻,通常也是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但心臟病專家建議,最好顧及心臟健康,不要太「隨心所欲」。

消費生活網站Parade報導,休士頓赫爾曼紀念醫院(Memorial Hermann)心臟病專科醫生赫爾曼(Daniel Hermann)表示,每天吃進嘴裡的東西,對健康影響至鉅;事實上,在美國可改變的頭號死亡風險因素,就是不良的飲食習慣

沙拉+烤鮭魚 清淡新鮮又營養

那麼,赫爾曼的晚餐會選擇吃些什麼呢?他與大家分享了他最喜歡的有益心臟健康的晚餐,不需耗費太多時間就能完成。赫爾曼說,他經常會在新鮮沙拉上加片烤鮭魚。他喜歡這道菜的新鮮與清淡,且十分美味。

除了清淡與新鮮,這頓晚餐還營養豐富。赫爾曼說,新鮮的綠葉蔬菜富含維生素、營養成分與抗氧化劑;鮭魚同樣富含維生素以及Omega -3脂肪酸。眾所周知,Omega -3脂肪酸能改善血脂,降低動脈發炎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綠葉蔬菜含有纖維、維生素C、鋅與維生素A,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克利夫蘭診所指出,菠菜、花椰菜與蘿蔓萵苣等深色綠葉蔬菜,比結球萵苣(iceberg lettuce)營養密度更高。2021年的一項研究顯示,食用綠葉蔬菜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美國心臟協會(AHA)則建議每周吃兩次魚(6盎司熟魚),以降低罹患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AHA特別強調鮭魚等脂肪含量高魚類的益處。

熱量高,吃沙拉避免加沙拉醬

沙拉雖有益心臟健康,但赫爾曼提醒,應避免一個常見的「陷阱」。他說,要注意使用的沙拉醬,它們熱量可能很高,且屬於加工食品。一般美國人的飲食中,超加工食品是個巨大且危險的熱量來源;攝取加工食品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也是導致失智症的主因之一。

心臟病 飲食習慣 心血管疾病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