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喝飲料就喝這些!醫師推薦5種對心臟有益的飲料

有一種飲料可以降低血糖,那就是不加糖的綠茶。
有一種飲料可以降低血糖,那就是不加糖的綠茶。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確保我們的心臟健康,吃對的東西,喝對的飲料都有重大影響。德州休士頓赫爾曼紀念醫院(Memorial Hermann)心臟病醫生曹龍(Long Cao,音譯)推薦以下這五種對心臟有益的飲料:

5種對心臟有益的飲料

1.水

曹醫師指出,「你的心臟隨時隨地都在將血液送往你的身體,平均每天約7600公升;保持充足的水分,可以幫助你的心臟更輕鬆地將血液泵送到肌肉,幫助你的肌肉更有效地工作,」;而且,脫水會使心臟的血液循環更加困難。曹醫師表示,你的心臟會透過加快跳動來補償,但心率升高可能會加大心臟負擔,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曹醫師因此建議民眾遵守美國國家學院(U.S. 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的飲水指南,好幫助降低慢性病風險;根據指南,男性建議每日攝取 3.7 公升(約 15.5 杯)的水,女性每日建議攝取 2.7 公升(約 11.5 杯)的水;平日有運動或出汗,以及生活在炎熱氣賀者,應該要喝得更多。

2.鹼性水

「當我們身體在對抗感染、進行日常機能或運動時,我們的身體往往會處在酸性狀態,這會減緩我們器官的自然功能,」曹醫師解釋;他說,鹼性水不僅能緩解身體酸性,同時對心臟也有好處。

曹醫師指出:「鹼性水的pH值高於自來水,且富含鈣和鎂等鹼化礦物質;這兩種都已獲證明可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3.綠茶

曹醫師分享指出:「綠茶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尤其是稱之為『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和動脈斑塊積聚;這類抗氧化劑可透過減少發炎來減輕疼痛,並透過防止氧化或自由基損傷我們的細胞及其 DNA 來預防癌症。」此外,綠茶還有利尿作用,可幫助降低和調節血壓。建議一天喝上一到兩杯。

4.燕麥奶

曹醫師表示:「燕麥奶是一種易於消化、低飽和脂肪、低糖的飲料,不含任何對身體有害的成分;且富含對心臟有益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醣,可透過幫助減少膽固醇顆粒的吸附來降低 壞膽固醇。」建議一天喝上一到兩杯。

5.鮮榨果汁

曹醫師解釋:「鮮榨果汁提供維生素、植物營養素、多酚和健康的天然糖,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同時,還能促進健康的能量水平,增強免疫系統,並有助於制定營養豐富的飲食計畫。但建議每天不喝超過5五盎司的鮮榨水果和/或蔬菜汁。

(責任編輯 葉姿岑)

動脈硬化 綠茶 動脈粥狀硬化 兒茶素 燕麥奶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