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在家炸出跟速食店一樣香脆的薯條?前麥當勞廚師透露秘密配方

炸薯條。示意圖/ingimage
炸薯條。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麥當勞的薯條皮薄、外脆內軟、鹹鮮味濃,很難叫人不愛,幫麥當勞薯條吸引了一批死忠粉絲。

TikTok創作者、退休麥當勞前行政主廚哈拉茲(Mike Haracz),日前分享了一段影片,教導大家如何在家中,做出跟麥當勞一樣美味的山寨版麥當勞薯條,而其中一項秘密材料,就是來自沃爾瑪(Walmart)的「超值細薯條」(Great Value Thin Cut French Fries)。

大賣場賣的薯條跟麥當勞一樣

哈拉茲指出,他有一次去沃爾瑪買薯條發現兩者成分幾乎相同;他說:「我上了麥當勞官網查看它們的成分聲明,然後看了『超值細薯條』的成分,發現它們幾乎相同。」

下一步就是烹煮了。如果你想要個正統麥當勞體驗,那你就必須用油炸,但這不代表你就不能試著用氣炸鍋來炸薯條。

想跟麥當勞炸出來的薯條一樣 油的選擇很關鍵

油的選擇也很關鍵;哈拉茲解釋:「麥當勞在炸薯條的油中加入了牛油調味,這點有明確列在麥當勞官網的成分聲明中。」他透露,麥當勞以前會用100%熟牛油(beef tallow)來炸薯條;「所以,如果你想要像麥當勞以前那樣,用100%熟牛油來炸薯條的話很棒,這薯條會很讚,但會跟現在的麥當勞薯條不一樣,」哈拉茲指出。

哈拉茲說:「我們現在不是要做出比麥當勞更好的薯條,而是要複製它們,」秘密配方就是在每2杯的植物油中加入2大匙的的熟牛油來炸薯條

準備好油之後,哈拉茲建議將薯條在華氏360度至370度的油溫中,炸上約兩分鐘;哈拉茲指出,油炸溫度和時間可依據家中情況進行改變。他也警告,不要一次在鍋中放入過多的薯條:「麥當勞的炸鍋效率非常高,一次也只能炸出一定數量的薯條,所以你也需要少量分批的來炸,直到炸出你想要的成色。」

等薯條炸好後,撒上麥當勞用的莫頓鹽(Morton Salt);哈拉茲說:「我想你會很開心的。」

(責任編輯 葉姿岑)

植物油 氣炸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