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馬鈴薯剛出烤箱 記得「加一步驟」保持質地鬆軟

烤馬鈴薯來說,先用叉子在表皮戳出小孔,也是為了可讓水分透過表皮蒸發,並使內部熟透。(示意圖/ingimage)
烤馬鈴薯來說,先用叉子在表皮戳出小孔,也是為了可讓水分透過表皮蒸發,並使內部熟透。(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烤一整顆馬鈴薯,是享受其原始風味與鬆軟口感最直接、美味的方式之一。多數人在將馬鈴薯放入烤箱前,會先洗淨表皮污泥,並用叉子在上面戳幾個洞。美食網站Tasting Table撰稿人霍蘭(Julia Holland)表示,馬鈴薯烤好後,通常會將它們切開、塞入喜歡的配料;但最好養成個固定動作,就是拿出烤箱後先在表皮上畫幾下。

烘烤前後都先畫幾刀 可讓水分蒸發鬆軟

在燒烤、烘焙或烤炙任何食物前,都會在上面稍微畫幾下,使裡面的水分有個出口,讓食物能均勻地烹煮。霍蘭指出,對烤馬鈴薯來說,先用叉子在表皮戳出小孔,也是為了可讓水分透過表皮蒸發,並使內部熟透。

馬鈴薯剛從烤箱取出後,在表皮上畫幾下,同樣是讓水蒸氣能繼續散發,以保持馬鈴薯的鬆軟質地。如果讓馬鈴薯直接冷卻,殘留的水氣會讓它像浸了水般,變得稠密發硬。霍蘭說,只要在馬鈴薯上畫個X形,就能確保質地鬆軟。

在表皮畫幾下是獲得鬆軟馬鈴薯的關鍵,但若想要提升口感與風味,還可嘗試其他技巧。霍蘭建議,在烤馬鈴薯表皮畫幾下後,一兩分鐘就能排出殘餘的水氣,接著可立即用叉子將它弄得更鬆軟。

酸奶油與起司 提供馬鈴薯鹽分也增強自然風味

酸奶油與起司可提供鹽分,增強馬鈴薯的自然風味,但霍蘭表示,沒有什麼比香脆、帶鹹味的馬鈴薯皮更能滿足味蕾了。要給馬鈴薯皮添加鹹味,最有效的方法是在烘烤前將馬鈴薯浸泡在鹽水中,水會在烹煮時蒸發,而鹽粒則會留在表皮上;如果想讓馬鈴薯皮又脆又酥,可在快從烤箱取出前,在表皮上刷層橄欖油

霍蘭說,也可以在烤之前在馬鈴薯上塗油撒鹽,就像在烤蔬菜時一樣。油能讓鹽附著在表皮上,使用粗粒鹽則會讓口感更酥脆。為了增添更多風味,還可用香草或香料浸泡油塗在馬鈴薯皮上。

(本文選自世界新聞網

責任編輯葉姿岑

馬鈴薯 橄欖油 烘焙 味蕾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