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心臟科醫師建議多吃3種蔬果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眾所周知,有些食物可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而多吃水果與蔬菜則是健康飲食的不二法門。

心臟科醫生薩布吉爾(David Sabgir)在接受健康飲食網站Eating Well訪問時表示,水果、蔬菜天然不含膽固醇且脂肪含量低,是改善高膽固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他通常會建議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取量,但由於許多人未能達到建議的每日攝取量,所以他會向病人推薦一些特定的食物。以下是薩布吉爾建議多吃的三種蔬果:

1. 深色綠葉蔬菜

深色綠葉蔬菜讓人喜愛的理由有很多,其中包括它們對健康的益處。薩布吉爾指出,深色綠葉蔬菜有菠菜、羽衣甘藍(kale)、寬葉羽衣甘藍(collard greens)等,它們含有葉黃素和其他類胡蘿蔔素,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以及降低膽固醇。

2. 酪梨

想要獲得大量的健康脂肪,選擇營養豐富的酪梨絕對錯不了。薩布吉爾表示,酪梨是唯一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的水果,每三分之一個中等大小酪梨就含有5克單元不飽和脂肪;這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更不用說,它們還不含糖和鈉。

3. 柑橘類水果

現在正是柑橘類水果上市的季節,這些水果不僅清甜可口,還是控制膽固醇的健康選擇。薩布吉爾指出,橘子等柑橘類水果所含的果膠,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纖維,能讓人體減少被視為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膽固醇。

(本文選自世界新聞網

責任編輯葉姿岑

降低膽固醇 飽和脂肪 類胡蘿蔔素 中風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