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心臟健康的最大敵人 心臟科醫師曝這種零食自己絕對不會吃

薯片示意圖。
薯片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垃圾食物雖然好吃到叫人忍不住,但它們對心臟健康卻是最大敵人,心臟科醫生克羅達斯(Elizabeth Klodas)醫指出,有種垃圾食品自己是絕對不會吃的,那便是薯片、玉米片。

烤起司辣味玉米片、玉米脆泡芙、馬鈴薯片名列美國最流行零食,但是它們添加劑很多,纖維素及其他有益的營養素卻很低。

克羅達斯表示,每天只吃一包薯片零食,重約一盎司,一年下來就等於倒大約四分之三杯的鹽到你體內,讓你變胖15磅。太多鹽也會增加你的血壓,變胖太多對人的膽固醇、血糖都有負面影響。

但不必吃到一年就會發現大受影響。研究指出,吃到低品質的食物,幾個小時候血管功能就有負面影響。

克羅達斯表示,幸運的是有一些好吃的東西可以替代那些薯片和玉米片,讓人既可不吃垃圾食物,還能享受對心臟有益的零食。

克羅達斯首先推薦鷹嘴豆泥加蔬菜醬。大約半杯的鷹嘴豆泥,其熱量相當一小包芝多司(Cheetos)或多力多滋(Doritos)。加一些蔬菜醬來調味,基本上零熱量,就可以取得很優的零食,富含纖維素、健康脂肪及蛋白質。

第二是生堅果。一盎司各色堅果有大約165大卡的熱量;不要吃加鹽調味那種。如此你就可以取得一切營養上的益處,又免除鹽的負擔。

如果吃不慣生堅果,可以一半生堅果混半摻鹽熟堅果,口味上大致無異,但鹽的攝取量就減半。

第三種是水果。兩小條香蕉或三個柳橙,熱量等於一小包薯片、玉米片,還可以取得數量充足的維生素、抗氧化物及纖維素。

大家去吃薯片、玉米片,倒不是因為餓了,而是因為無聊,想提振精神,或者因為愛吃。但這些不成其為理由,畢竟你煞費苦心想改善心臟健康,吃那些東西就叫你前功盡棄。

請找薯片、玉米片以外的選項,由食物獲得纖維素、omega-3脂肪酸、抗氧化物及降低膽固醇的植物固醇(plant sterols)。

責任編輯:辜子桓

玉米 馬鈴薯 高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