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上這個時間內吃早餐,代謝好不發胖!遵守2原則更養生

常春月刊

早上這個時間內吃早餐,代謝好不發胖!
早上這個時間內吃早餐,代謝好不發胖!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辰時又名「食時」、「早食」等,此時為準備吃早餐的時間,因為太陽已經升起,是天地陽氣最旺的時候,因此,在辰時吃早飯最容易消化,即便吃多了,因代謝良好,並不會發胖

【編註】辰時:7點到9點

此時循行當值的經脈為胃經,也就是胃經的氣最為旺盛的時候,人體任何器官組織,大到五臟六腑、小到皮毛等,全賴脾胃所化生的氣血精微的營養,才能生生不息。因此,在辰時吃早餐,可以讓一整天活力充沛。

吃早餐2養生原則

1.吃溫熱食物

胃經是多氣、多血的經脈,對一天之中營養的來源、體力、精力的傳輸十分重要,又因人以胃氣為本,胃是機體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重要器官,經過一整個晚上的休息,在早上起床之後,若在辰時吃溫熱食物,因胃經旺盛,會盡全力消化食物,對身體非常有幫助。而若早餐吃冷食,必然使體內各個系統一早就循環不佳,血液流通更加不順,對身體有害。

2.喝杯溫水

健康飲水從辰時就應開始,辰時飲1杯溫水,可以調整人體經過一夜睡眠後產生的許多津液不足,但最好不要喝可樂、汽水、咖啡等飲料,或一些刺激而有利尿作用的飲料,辰時飲用這些飲品,非但不能有效補充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對水的需求,反而會造成體內缺水。

【延伸閱讀】

·醫點名「早餐9品項都是雷」!尤其1物等於在吃油,還吃不飽 營養吃法曝

·選對時間吃早餐,居然能越吃越瘦!營養師建議「1時間」是吃早餐最佳時機

(責任編輯葉姿岑)

吃早餐 代謝 發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