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新鮮的魚怎麼挑?不止看魚眼睛及魚鰓,聰明選購魚類3要點

常春月刊

魚類含優質蛋白,但挑錯、吃錯,有吃等沒吃魚!
魚類含優質蛋白,但挑錯、吃錯,有吃等沒吃魚!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想從吃魚得到營養,首先得要挑選一尾健康美味的魚。大多數人知道挑魚要看魚眼睛及魚鰓,不過,有些不肖商人會使用福馬林保持魚眼睛清亮、腮幫子鮮紅,因此,現在看魚是否新鮮得用其他的方式。

聰明選購魚類3要點

1.首先,用手摸魚的表面有無黏液,魚越新鮮就越黏,若是加了福馬林,魚的表面就不會黏。

2.其次,看看有沒有蒼蠅沾來沾去,若連蒼蠅都沒有興趣的魚,大家也最好也不要碰。

3.第三是用「聞」的,若魚肚子聞起來很臭,絕對就是不新鮮的魚。

冷凍魚是否新鮮?

冷凍魚絕非不新鮮,很多冷凍魚比現撈的魚更保險,漁船捕獲上船的魚貨,為了要加強保存時間,會直接將魚貨殺好,拿掉內臟,直接用真空包裝保存,這種真空包超低溫保存的魚不僅安全,且價格也不至於太高,不過,還是要挑選有信譽的廠商選購。

挑選冷凍魚時,要特別注意仔細看真空袋中,除了魚片之外,其他部分是否有水或是冰,若有可能表示魚已經解凍過,新鮮度就打了折扣;若是真空袋已經有破損或是感覺好像沒有完全真空,保鮮程度也可能受到影響,最好不要選購。

冷凍魚的解凍方式,最好是放在水龍頭底下,用水流來解凍,不建議放在冷藏中解凍,以免影響口感。也可以在前一晚拿出來用味增抹一抹,再滴一點酒放冷藏,此方式不僅讓魚不接觸到空氣,並能讓魚的風味更佳。

延伸閱讀:

·魚藏重金屬不敢吃?揭曉「12種低重金屬魚類」 新陳代謝慢、負能量爆棚快吃

·魚刺卡喉嚨,吞飯、喝醋都沒用,耳鼻喉醫盤點正確處理5法,千萬別忽略否則恐衍生嚴重併發症

魚類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