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蔥含有機硫化物可加速肝臟解毒 和肉一起吃有助維生素B群吸收

元氣周報

蔥具有機硫化物可以提升穀胱甘肽,讓肝臟解毒加速。圖/123RF
蔥具有機硫化物可以提升穀胱甘肽,讓肝臟解毒加速。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蔥的種類

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副研究員楊素絲表示,青蔥多不耐熱,夏季難種植,在台灣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日蔥、粉蔥及北蔥。

.日蔥:又稱四季蔥,口感柔嫩比較大棵,生吃略帶有甜味不嗆,價格通常較高,其中宜蘭有名的三星蔥即為此類。日蔥多種植在宜蘭、彰化、南投、雲林等地,適合搭配北京烤鴨等食用。

.粉蔥:外型、口感和開花習性跟日蔥較為相似,綠色蔥葉會帶粉狀,但是蔥白較短,多種植在台中一代。

.北蔥:蔥葉較硬、葉肉比較薄,口感稍差、較硬,辣度明顯,多種植在雲林、彰化等地。

另外還有珠蔥,跟青蔥不同,珠蔥其實是一般俗稱「紅蔥頭」的鱗莖植物所長出來的翠白嫩莖。

蔥的營養價值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蔥具有機硫化物可以提升穀胱甘肽,讓肝臟解毒加速;另有大蒜素跟槲皮素,對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蔥怎麼吃最有益

硫化合物跟肉類一起料理,可幫助維生素B群吸收,生吃亦可以補充維生素C。她表示,以前中國大陸北方會用蔥白跟蛋白一起煮湯,作為感冒前預防熱湯。

蔥的挑選原則

可以觀察是否有光澤、摸起來是否有彈性來判斷青蔥的新鮮度。同時檢查外觀是否有病蟲害、黃化等,判斷是否儲藏得當。

蔥的保存方式

保存青蔥可用紙包覆、保鮮袋放置冰箱約兩個禮拜。若要保存更久,建議切蔥花、切斷後陰乾冷凍。

蔥段 蔥白 蔥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