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綜合維他命不包含!這營養素9成人吃不夠:可增強大腦健康

元氣周報

膽鹼是必須營養素,但人體無法自行產生足夠的量,須靠食物補足。圖/123RF
膽鹼是必須營養素,但人體無法自行產生足夠的量,須靠食物補足。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營養師阿姆斯壯表示,膽鹼(Choline)有助於人類腦部發展,不過,高達九成的美國人,每日攝取量不足。她建議可從食物中攝取,例如牛肉、雞蛋與花椰菜等來源。

膽鹼是必須營養素,但人體無法自行產生足夠的量,除了肝臟本身能製造少數的膽鹼之外,其他的來源需要從食物中攝取。膽鹼可以幫助人體發展、支持與調理重要身體功能、心情、肌肉控制與神經系統運作以及促進腦部健康。

研究顯示,90%的民眾每日的膽鹼攝取量不足,民眾可以透過吃進富含膽鹼的食物加以補充,因為通常綜合維他命並不會包含膽鹼。

肉類及魚類

牛肉、雞肉與魚肉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同樣也是膽鹼來源,其中又以牛肝提供的膽鹼量最多,因為肝臟是製造膽鹼的主要器官。3盎司的牛肝可提供多達356毫克的膽鹼。

雞蛋

雞蛋是第二高的膽鹼來源食物,每一顆大雞蛋可提供147毫克的膽鹼。

紅皮馬鈴薯

每一顆馬鈴薯可提供57毫克膽鹼,記得連皮一起吃可獲得最佳益處。

十字花科蔬菜

根據美國飲食指南指出,約九成美國人每日攝取蔬菜量不足,因此,攝取富含膽鹼的十字花科蔬菜是最佳入門。

大豆

半杯大豆含有107毫克膽鹼,豆腐、天貝(Tempeh)等也含有大豆。

責任編輯:辜子桓

膽鹼 雞蛋 十字花科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