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颱風天買哪種菜最便宜?「這種菜」1包不用20元主婦們激推!10類必買食材你買了嗎

颱風天買哪種菜最便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颱風天買哪種菜最便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署報導,4至6日最接近臺灣影響最顯著,全台皆有機會降雨,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東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而每次只要有颱風來襲,整體葉菜類的菜價恐會再漲約1至2成。對此,元氣網在臉書粉絲專頁詢問「求助專業主婦!颱風天買哪種菜最便宜?」,引起廣大迴響,紛紛留言分享颱風天的備菜經驗。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颱風天買哪種菜最便宜?

有網友表示,推薦買根莖類,此時最貴的就是葉菜類。「買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菜頭,最貴就是葉菜類」、「根莖類可參考」、「根莖類相對便宜,葉菜類貴,有些有機小農的反而不受影響,比有農藥的便宜(個人經驗」。

也有網友分享颱風天買這些最便宜。「豆芽菜1包不用20元,洋蔥1個10元」、「空心菜,一大把才25元可以炒」、「韮菜、豆笌菜」、「金針菇、豆芽菜、洋蔥、豆腐」、「豆芽菜,根莖類,三色豆」、「天天吃韭菜豆芽菜」、「海帶、木耳乾」、「地瓜跟南瓜」、「菜市場豆芽菜不管甚麼天,就是一包10元」、「蕈菇類」、「小豆苗,豆芽,洋蔥,金瓜,地瓜葉,馬鈴薯」、「絲瓜」、「冷凍蔬菜(有皇帝豆、毛豆、花椰菜、玉米筍、三色蔬菜)方便又價格波動小」。

更有網友建議這時候不要買菜。「聰明的主婦颱風來臨前不要搶菜,因為不知道農民什麼時候噴藥?離安全時效還有多久?我用盆栽種地瓜葉颱風來臨就派上用場。」、「颱風天也就那一兩天,不必糾結一定要吃被炒的高高的青菜」、「颱風天是清冰箱的時候,不要一直買一直塞」、「以前發佈海警菜才會漲,現在聽到颱風兩個字就開始漲了」、「颱風天買便當吃最省,自己煮反而費時費工又貴」。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10種颱風天必買食材

當颱風來臨,幾乎所有的菜價恐會再漲1至2成,以下建議10種颱風天也能買到價格相對穩定的菜及食材。

1.豆芽菜通常是相對便宜的選擇,可用於各種中式料理。

2.洋蔥洋蔥的價格通常相對穩定,適合用於炒飯、湯或烤菜。

3.空心菜:這種綠蔬菜價格通常比較低,非常適合炒飯或快炒。

4.地瓜和南瓜:根莖類蔬菜通常颱風天價格相對穩定,可用來烤、煮湯或做泥狀。

5.瓜類蔬果:絲瓜、瓠瓜、黃瓜等瓜類是夏天盛產食材,價格跟葉菜類相比較便宜一些,但也可能受颱風影響而有些漲幅,建議先提前先購買,可用於炒菜或湯。

6.豆腐:豆腐是經濟實惠的蛋白質來源,適合做各種菜餚。

7.罐頭食品:各式罐頭食品,如豆子、玉米等,是便宜且長期保存的選擇。

8.冷凍蔬菜:冷凍蔬菜,如冷凍花椰菜、菠菜、豌豆等,可以長期保存,並且價格相對穩定。

9.速食即食品:速食即食品如泡麵、即食飯、罐頭飯等可以提供快速的熱食選擇。

10.燕麥片:燕麥片是健康的早餐選擇,可以泡湯或沖成燕麥粥。

看完以上建議,這幾天的颱風天你準備買什麼菜呢?值得注意的是,蔬菜價格可能因地區、市場供應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因此建議在購買前觀察當地市場價格和供應情況。並請隨時關注氣象警報並遵守當地當局的建議,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延伸閱讀:

懶人包/小犬颱風逼近 防颱準備事項及常見問題一次看

颱風鞋襪濕爆!5速乾妙招:灑點鹽也有用 吹風機別開熱風

颱風買耐放蔬菜囤貨 專家揭真相「冷凍蔬菜」營養更高

颱風 豆芽菜 洋蔥 地瓜葉 根莖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