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純淨水、礦泉水、鹼性水,哪種水最健康?專家籲一件事更重要

元氣周報

每個人的身體本身就很善於調節與平衡,不必喝下鹼性水就會自動維持內部的生理平衡與穩定。圖/123RF
每個人的身體本身就很善於調節與平衡,不必喝下鹼性水就會自動維持內部的生理平衡與穩定。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純淨水、礦泉水、鹼性水……市面上買得到的水林林總總,光是讀完品牌說明書就夠費周章了,還有自來水、泉水、自然水,到底哪種水最健康?

飲食營養學家、營養與飲食學院發言人帕瑟雷羅(Caroline West Passerrello)說,水就是水,只要安全可飲的水,你買得起也喝得到,就是你身體需要的水。重點是要喝夠水,不是喝什麼水。

帕瑟雷羅說,即使你大量吃水果和喝飲料,飲用水仍應佔每天攝入量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如果你不認真喝水,脫水的機率很大。」如果你有特定的營養要求,礦泉水等「加強」水是不錯的選擇。例如,不少礦泉水加了鈉、鉀或鈣。加了電解質的水,對運動員或病後初癒者很好。

不過,帕瑟雷羅還是建議大家,我們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最好大宗從食物攝取,不要從水分當中攝取,因為這些營養素在食物裡的含量大得多,也能對總體飲食造成更大的效果。

那鹼性水對我們到底好不好呢?有人認為pH值大於7的鹼性水有助平衡身體與製造水化合物。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每個人的身體本身就很善於調節與平衡,不必喝下鹼性水就會自動維持內部的生理平衡與穩定。

帕瑟雷羅說,「我建議大家,酸鹼平衡這回事,還是交給肝臟和腎臟負責,注意喝足量乾淨的水就好。」

責任編輯:辜子桓

飲用水 白開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