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食太多高油脂食物怎麼辦?營養師授3秘訣甩油、4招高效補蛋白質

若不得已外食,遇到「假蔬菜」時,營養師建議3個技巧來調整飲食策略。
若不得已外食,遇到「假蔬菜」時,營養師建議3個技巧來調整飲食策略。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炒麵、炒飯、漢堡、炸雞、麻油雞,雞腿便當,外食族用餐時,常陷入選擇障礙,但不管哪一種餐點,大都偏油,如何處理掉多餘油脂,甩掉脂肪?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的飲食重點。

外食3招甩油

外食遇到高油的食物該怎麼辦?營養師劉怡里提供三大秘訣,讓外食族也能吃出健康,控制體重。

一、餐點中高油食物眾多時,盡量挑選部位食用,例如,炸物中,就避開雞翅、雞皮、內臟類。在肉類中,避開肥肉、加工丸類。至於豆類,則應避開加工豆類製品和油炸烹調方式。

二、增加蔬菜量,在當餐多選擇高纖的食材,例如,綠色蔬菜或是菇類。纖維可以加速當餐的油脂代謝;或是下一餐,再增加一碗蔬菜量,減少烹調用油。

三、隔天增加有氧運動的時間和強度,這有助於促進脂肪代謝,在運動中搭配無糖綠茶,加速燃脂的效果。

劉怡里表示,攝取過多油脂,除了變胖,也容易引起血脂過高,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適當的蛋白質食物可以建造修補身體組織,增加肌肉量,在減重過程中,如何正確攝取蛋白質食物?劉怡里建議把握以下四大重點。

減重4招高效補蛋白質

一、將富含蛋白質食物要平均分配在三餐,不要集中在同一餐,才能有效的合成肌肉。

二、如果無法三餐都攝取到蛋白質,盡量在白天攝取足夠,因為白天蛋白質的吸收合成率比晚上好。

三、動物性蛋白質(魚、蛋、肉類)合成肌肉的速度會比植物性蛋白質(黃豆、黑豆、毛豆及其製品)還要快。

四、減重中不想快速流失肌肉,建議多吃「白胺酸」高的食材,例如,鮭魚、火雞肉、牛腱、雞胸肉、鮪魚生魚片、虱目魚、黑豆等,這些食材含有合成肌肉最有效率的胺基酸,減重族可多多食用。

植物性蛋白質 外食族 綠色蔬菜 油脂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