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避免變質、失去原有風味 5種食物應冷藏但你可能沒放冰箱

元氣周報

檸檬 圖╱Pixabay
檸檬 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有哪些常見的方便食品其實應該冷藏,但你卻沒有放冰箱?專家表示,以下幾項食物放在冰箱可以保存較久,而且較符合飲食安全。

專家指出,知道哪些食物應該放冰箱,哪些食物不必放冰箱,是保持廚房運作順利的基礎常識。

檸檬(柑橘類)

某些民眾常在廚房檯面擺著一盤新鮮檸檬或萊姆,可以讓烹飪空間立即獲得清新的視覺效果。然而,如果希望檸檬、萊姆能保存久一點,最好擺在冰箱。如果講究一點,可以先放入密封保鮮盒或保鮮袋裡,然後再放進冰箱裡的保鮮儲藏格。檸檬在冰箱裡可保存一個月,若不放冰箱則只能保存一周。

堅果與天然堅果醬

許多民眾把堅果放在廚房檯面或食品儲藏室,放在廚房檯面可撐兩個月,若放冰箱則可保存更久,因為冷藏能避免堅果當中的油脂隨著時間而變質。天然堅果醬也一樣,例如有機花生醬,由於堅果裡的油脂容易出現腐臭油脂味,因此開封之後應該放冰箱。

堅果    圖╱Pixabay
堅果 圖╱Pixabay

全穀與全麥粉

喜歡以全穀與全麥粉代替中筋麵粉的民眾,應該在冰箱裡挪出空間存放麵粉。全穀內含麩皮、胚芽、胚乳,麩皮與胚芽有豐富維生素、營養素與健康脂肪,但隨著時間延長容易變質,放進冰箱還能避免害蟲感染。相反的,中筋麵粉成分為胚乳,油脂較低,放在櫥櫃裡是沒問題的。

全穀與全麥粉    圖/123RF
全穀與全麥粉 圖/123RF

番茄醬、醬油等調味品

餐廳或許把番茄醬放在桌上供客人使用,但民眾在家裡不見得要比照辦理。亨氏食品(Heinz)便曾指出,天然酸度讓番茄醬保存期限可以較久,不過番茄醬一旦開封,最好放入冰箱。專家指出,番茄醬開封之後放在室溫底下一個月就可能變質。醬油的狀況也跟番茄醬類似,高鹽度讓醬油可以擺在櫥櫃裡不至於變質,但如果沒放冰箱,時間久了之後,可能就會失去原本的風味。

番茄醬    圖/123RF
番茄醬 圖/123RF

玉米

剛摘下來的甜玉米現煮現吃滋味最好,若有多餘則不要像水果一樣留在廚房檯面。除非妥善保存,甜玉米摘取之後就開始失去味道,連同葉子一起放進冰箱可以讓甜玉米保存較久並維持甜度。

玉米  圖/123RF
玉米 圖/123RF

責任編輯:辜子桓

冷藏 玉米 堅果 麵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