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沒有火龍果!營養師公布天然排便神器排行 嗯嗯困難可多吃這5種水果

水分、油脂、膳食纖維為水果「暢便」的3大要素,其中以具有促進腸胃蠕動的膳食纖維最較重要。如果多吃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水果,並多喝水,多運動,有助於改善便秘困擾。本報資料照片
水分、油脂、膳食纖維為水果「暢便」的3大要素,其中以具有促進腸胃蠕動的膳食纖維最較重要。如果多吃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水果,並多喝水,多運動,有助於改善便秘困擾。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炎熱,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可能讓便秘問題更加嚴重,有網友分享親身經驗,每次吃完火龍果,都想馬上嗯嗯,認為這可以排上天然排便神器前3名。不過,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如從膳食纖維含量來看,火龍果每百公克膳食纖維含量1.3公克,應該還擠不進暢便水果的前5名。

天然排便神器5水果

至於哪些水果可以擠進天然排便神器排行榜?劉怡里列出前幾名,依次為:

芭樂→奇異果→香蕉→小番茄→百香果

劉怡里表示,水分、油脂、膳食纖維為水果「暢便」的3大要素,其中以具有促進腸胃蠕動的膳食纖維最較重要。如果多吃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水果,並多喝水,多運動,有助於改善便秘困擾。

劉怡里表示,芭樂位居為天然排便神器之首,可說是當之無愧,因為芭樂每百公克含3.3公克膳食纖維,水分含量也不錯,排便不順的民眾可以多多食用。

天然排便神器第2名為奇異果,每百公克含2.7公克膳食纖維,且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加上特殊的水果酵素,不少人吃了後,相當有感,便意十足。

第三名則是香蕉,除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另有果膠,讓排便更為順暢。台灣是香蕉王國,一年四季均生產香蕉,民眾可以多吃。

全穀類、根莖類也有助排便

劉怡里指出,膳食纖維來源眾多,除了天然蔬果,全穀類(糙米)、根莖類(地瓜)也是不錯選擇,常有便秘困擾的民眾每天如能吃上1碗五穀雜糧飯,一定可有助於排便。

老年人常有便秘問題,劉怡里建議,可以適量飲用黑棗汁,或是直接食用黑棗,暢「便」效果不錯。

(責任編輯:葉姿岑)

排便 腸胃蠕動 便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