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薯條+冰炫風」麥當勞隱藏版吃法,你吃過幾種?9種薯條沾醬熱量、鈉含量一次看

你吃薯條都沾什麼醬?熱量、含糖量、鈉含量一次看。圖/ingimage
你吃薯條都沾什麼醬?熱量、含糖量、鈉含量一次看。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薯條控嗎?吃薯條都沾什麼醬?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整理了知名速食店麥當勞的「薯條沾醬大比拚」,告訴你不同沾醬的熱量、含糖量、鈉含量。並提醒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在享受美食之餘,別忘了每日鈉的總攝取量。

你吃薯條都沾什麼醬?

有些人喜歡吃薯條是「直接吃派」,有些人則是「沾醬派」,喜歡沾番茄醬、糖醋醬、蜂蜜芥末醬....,各種沾醬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但不要以為沾少少的醬料,對身體沒什麼負擔,高敏敏提醒,吃薯條要適量搭配沾醬,選擇較健康的沾醬必較好,畢竟沾醬的含糖量、鈉含量無法忽視。她整理了麥當勞的「薯條沾醬大比拚」,來看看各種沾醬的熱量、含糖量、鈉含量。

番茄醬

.熱量:11kcal

.含糖量:1.8g

.鈉含量:87.9mg

糖醋醬

.熱量:44kcal

.含糖量:9.8g

.鈉含量:157mg

蜂蜜芥末醬

.熱量:118kcal

.含糖量:2.9g

.鈉含量:146mg

甜辣醬

.熱量:55kcal

.含糖量:10.5g

.鈉含量:174mg

泰式酸辣醬

.熱量:29kcal

.含糖量:29 g

.鈉含量:240 mg

肯瓊醬(黃芥末與韓式辣醬)

.熱量:75kcal

.含糖量:2.5g

.鈉含量:123mg

冰淇淋示意圖/ingimage
冰淇淋示意圖/ingimage

除了常見的薯條沾醬:番茄醬、糖醋醬、蜂蜜芥末醬、泰式酸辣醬、甜辣醬、肯瓊醬,有些人吃薯條也會沾其他的食物做搭配,像是玉米湯、蛋捲冰淇淋、OREO冰炫風,根據老饕表示,薯條搭配玉米湯、蛋捲冰淇淋、OREO冰炫風,口感層次更豐富,是超好吃的「隱藏版吃法」,來看看這三種食物沾醬的熱量、含糖量、鈉含量。

玉米湯(小)

.熱量:93kcal

.含糖量:5.3g

.鈉含量:637.5mg

蛋捲冰淇淋

.熱量:145kcal

.含糖量:18g

.鈉含量:68.9mg

OREO冰炫風

.熱量:352kcal

.含糖量:41g

.鈉含量:265.3mg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32405204911165&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薯條配沾醬當心納含量超標 多攝取「排鈉食物」

鈉是人體必需的元素,能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若攝取過多對健康有害,尤其易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注意。

高敏敏提醒,若真的攝吃進過多鈉量,可以多攝取「排鈉食物」,可讓體內排除多餘的鈉,幫助漸緩水腫情況。

.含「鉀」食物 :黃豆、菠菜、四季豆、海藻、蘋果、香蕉

.含「鈣」食物:牛奶、優格、小魚、豆腐

.含「鎂」食物:黃豆、鈉豆、糙米、芝麻

.含「水溶性食物纖維」食物:秋葵、山藥、南瓜、海藻

看完以上的沾醬的營養標示,有改變你吃薯條搭配沾醬的選擇嗎?說說你吃薯條喜歡搭配什麼沾醬料。享受美食之餘,別忘了沾醬要適量搭配,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呦。

延伸閱讀:

醬油、醋、番茄醬、蜂蜜要不要放冰箱?專家曝調味料最佳保存方式

吃了不會比較快樂?研究發現薯條比炸雞更容易影響心理健康

台灣一地區大腸癌盛行率第1名!「8種罹癌食物」台灣人幾乎全吃過

沾醬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