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牛排不吃、水也不能喝?「5種飛機上食物」空服員不太碰

乘客對於飛機餐的喜好各有看法,那麼為乘客準備餐點的空服人員喜歡飛機餐嗎?路透/alamy
乘客對於飛機餐的喜好各有看法,那麼為乘客準備餐點的空服人員喜歡飛機餐嗎?路透/alamy

聽健康

00:00/00:00

乘客對於飛機餐的喜好各有看法,那麼為乘客準備餐點的空服人員喜歡飛機餐嗎?「哈芬登郵報」(HuffPost)訪問三名空服員,詢問他們不太碰的機上餐點有哪些。

1.水、咖啡、茶

瓶裝水沒有問題,但自來水應該謹慎處理,空服員惠特尼(Whytney)指出,這得看管線清潔的頻率,在飛機上也常用自來水泡茶、泡咖啡。惠特尼透露,大部分的空服員不會喝自來水、咖啡或茶,而且咖啡和茶容易導致身體脫水。

潔思敏·金(Jasmine King)建議,若要避免脫水,還得注意避開鹹味點心,如堅果、椒鹽卷餅(pretzel)。

2.牛排、魚排

儘管是個人喜好問題,但由於餐點準備方式,以及幾乎煮過熟的常見情況,部分空服員工作時不吃牛排和魚排。

達美航空空服員丹尼斯(Dennis)說:「如果對於牛排該如何烹調特別講究,那麼就別吃它。」一般而言,牛排、魚排等餐點應該適當加熱,以避免任何食物中毒的風險。

3.酒

脫水對於飲酒的乘客來說也是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惠特尼表示酒精在高海拔高度時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即缺氧(hypoxia),與身體組織裡的氧氣含量低相關。

專家指出,機艙內的大氣壓力低於正常水平,這會降低壓力,代表身體更難吸收氧氣,這會造成輕微頭痛或缺氧,換句話說,身體的含氧量較低代表即使喝相同的酒量,你在空中可能比在陸地上更容易醉

如果酒裡有加冰塊,還得多考慮一件事,即冰塊可能是用許多空服員避免使用的水製成的。

4.主菜

根據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十多年前的一項德國調查,低壓等因素可能導致某些食物在飛機上嘗起來味道較淡,這也是航空餐廚公司在餐點中加大量鹽的原因。

惠特尼指出,義大利麵和湯的鈉含量通常都很高,部分印度餐點也屬於這一類型,這些餐點不含肉但鹽的含量較高。任何包有熟食肉的三明治也可能有較高的鈉含量。

過度加工或鈉含量過高可能加劇與脫水相關的頭痛、便祕、疲勞等情況。

5.起司拼盤

若是在飛機上點一份起司拼盤,可能會失望,因為飛機上提供的大部分是不需要冷藏的加工起司。潔思敏指出,一般來說需要冷藏的食物在飛機上供應時可能不太新鮮

延伸閱讀:

搭飛機脫鞋比較舒服?空服員建議千萬別脫:噁心超乎你想像

空姐沒告訴你的事 飛機毯幾乎不洗、機上難以入睡怎麼辦?

正副機師不能吃一樣的?關於飛機餐不可不知的冷知識

責任編輯:陳學梅

飛機餐 鈉含量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