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發現血壓高怎麼辦?飲食「2少2多」+運動有助控血壓

米蕈多醣體學會

現代人外食居多,火鍋、燒烤、炸物、加工食品等等,其實高鈉食物無所不在。
現代人外食居多,火鍋、燒烤、炸物、加工食品等等,其實高鈉食物無所不在。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高血壓是許多慢性疾病的入門票,除了家族史基因問題,大多是長期飲食鹽分攝取太多,現代人外食居多,火鍋、燒烤、炸物、加工食品等等,其實高鈉食物無所不在。如果你的飲食型態是這樣的,就要特別留意血壓問題。

2022年新版血壓正常標準是120/80mmHg(毫米汞柱)

高血壓 >130 mmHg收縮壓 / >80mmHg舒張壓

發現血壓高 要注意「2少2多」飲食原則

▼少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大都透過高鹽、高鈉或油炸的方式來增加食品的風味,所以要盡量避免

▼少鹽:減少鹽分攝取,當人體的鈉濃度降低,就能減少體內的水分,對血管壁的壓力就會降低,以達到降血壓的作用,記得吃火鍋別把湯喝光光。

▲多吃好油:Omega-3脂肪酸、魚油、 秋刀魚、鯖魚、鮭魚、亞麻仁油、核桃,降低發炎反應,減少自由基產生。

▲多吃蔬菜、多高纖:深綠色蔬菜及水果含有較高的鉀與鎂等礦物質 ,幫助鈉離子排出。

如果在一發現高血壓就改善飲食習慣,並且搭配醫師的藥囑,血壓就能得到很好的控制,想要更加強保護心血管,就要同時搭配運動,可以多曬曬太陽讓身體自己產生維生素D、或是補充輔酶Q10、蚓激酶酵素等等,來更進一步保護心臟與血管的健康哦。

(責任編輯:葉姿岑)

高血壓 飲食習慣 加工食品 綠色蔬菜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