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荔枝保存期短!譚敦慈5步驟處理,放7天依然新鮮無發霉

荔枝保存期限不長,室溫下無法久放。
荔枝保存期限不長,室溫下無法久放。
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荔枝盛產,市場到處可見香甜可口的荔枝販售。不過天氣炎熱,市場攤位上的荔枝在大太陽底下曝曬,買回家後常發現荔枝外殼變醜變硬,看起來好像已經壞了。

想要吃到美味多汁的荔枝,在市場挑選時就要仔細觀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台建議,󠀠要挑到新鮮的荔枝必須注意以下3方面:

荔枝挑選注意3面向

外觀:看起來果皮鮮嫩無損,玉荷包建議紅中帶點綠為佳,但不是每個荔枝越鮮紅就越好。

觸感:果實摸起來要飽滿而緊實。

氣味:帶有淡淡香氣並無異味。

「無毒農」網站還提醒,需注意蒂頭是否有因荔枝細蛾所造成的「臭蒂頭」,這是蟲害的情況。

荔枝保存期限不長,室溫下無法久放。如果你要趁新鮮吃,那就放在陰涼通風處,當天吃完。如果買的量比較多,就得先處理一下放冰箱保存。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臉書教大家延長荔枝保存的方法,她指出,照以下5個步驟清洗處理,放冰箱還可保存大約1個星期。譚敦慈還貼出保存7天後依然新鮮且蒂頭無發霉情況的荔枝照片,看起來就跟剛買回來的一樣。

5步驟處理延長荔枝保存期

1:荔枝剪成一顆顆用水清洗3-4次然後瀝乾水分(不滴水即可)

2:取一容器或保鮮盒鋪上廚房紙巾然後放入荔枝

3:再取一張廚房紙巾用水沾濕擰乾蓋在荔枝上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

4:每天把蓋在荔枝上的廚房紙巾拿出來再沾濕擰乾蓋在荔枝上(鋪在容器下的廚房紙巾無需更換)

5:用濕廚房紙巾覆蓋保持通風,不要用保鮮盒密封蒂頭較不會發霉

【延伸閱讀】

荔枝維他命C直逼奇異果,但吃多「上火」!吃荔枝3原則、2族群少吃

【參考資料】

譚敦慈臉書粉絲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台

「無毒農」台灣荔枝大百科

荔枝 發霉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