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提供營養又能安撫情緒 專家建議吃橘子前做一事可緩解焦慮

元氣周報

橘子對緩和情緒大有幫助。  圖/123RF
橘子對緩和情緒大有幫助。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容易焦慮或患有焦慮症的人,每天的飲食會對控制情緒有重大的影響。克利夫蘭診所營養師史密斯(Maxine Smith)說,飲食可以透過與焦慮有關的潛在代謝系統對情緒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例如地中海、抗炎飲食中的部分食物便與減少焦慮有關。

我們可能想不到,有一種食物對焦慮有莫大好處,可以說是治療焦慮症的第一大食物,它便是華人普遍愛吃的橘子

克利夫蘭診所心理學家艾柏絲(Susan Albers)博士說,橘子體積小、便於攜帶,味道甜美,有助於緩解對甜味的渴望、安撫情緒,又能提供適當的營養。她補充說,研究證明,柑橘的香氣可以使人平靜,這就是為什麼芳療中心或旅館喜歡添加柑橘的香味。

吃柑橘還有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是,剝橘子皮。艾柏絲說,剝橘子可以有冥想和分散注意力的作用,這正是擺脫焦慮時所需要的;在剝橘子皮時,每個動作都專注於一個積極的想法,可以把柑橘舉到鼻子前,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數到三。

責任編輯:辜子桓

橘子 柑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