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53歲王菲不老秘訣!自創「巫婆湯」+無聊飲食,4招凍齡法養出牛奶肌

53歲王菲不老秘訣!自創「巫婆湯」+無聊飲食。圖/摘自臧鴻飛微博
53歲王菲不老秘訣!自創「巫婆湯」+無聊飲食。圖/摘自臧鴻飛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天后王菲今年已經53歲,雖為2個孩子的媽,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歲月的痕跡,依舊身材姣好,皮膚細膩光滑宛如少女,舉手投足都氣質高雅仙氣十足。究竟王菲是怎麼成功凍齡養成少女牛奶肌?來看看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整理的「王菲牛奶肌凍齡秘訣」,從飲食跟生活好習慣做起。

53歲王菲不老秘訣 自創巫婆湯+公認的「無聊飲食」

王菲的不老飲食秘訣

王菲53歲仍然保持牛奶肌的養成歷程,是靠自創巫婆湯+公認的無聊飲食,高敏敏教你怎麼煮出健康又好喝的巫婆湯。

‧飲食秘訣1:自創巫婆湯
準備食材:洋蔥4-6個、番茄4-6個、椰菜1個、青椒2個、芹菜1棵、適量的鹽和胡椒。王菲表示,堅持喝就可以一週內有效的減重3~5公斤。營養師建議可以再搭配一點澱粉跟豆製品(比方說再加地瓜+豆腐),營養更均衡。

‧飲食秘訣2:堅持吃素
養成飲食清淡,多吃大量蔬果的習慣。除了幫助身體淨化、加強飽足感,還可以讓肌膚透亮。高敏敏表示,如果沒辦法一下完全不吃肉,可以選擇輕鬆的「每周一素」或「每餐一素」做起。

王菲的不老生活秘訣

而除了自創巫婆湯跟堅持吃素的抗老飲食之外,生活好習慣也很重要:

‧生活秘訣1:25歲開始抗老
建議從25歲開始抗老,除了使用保養品外,也要依照季節更換護膚品。

‧生活秘訣2:練瑜珈舒壓
練瑜珈也可以幫助舒壓、維持身心平衡。

若是素食者,更需要注意營養素攝取。圖/123RF
若是素食者,更需要注意營養素攝取。圖/123RF

「奶蛋素」容易缺乏的4種營養素

如果你想透過「堅持吃素」來抗老,或是本身是吃素的朋友,高敏敏提醒,吃素恐會缺乏4種營養素,建議多注意攝取的量,才能更均衡健康。

‧維生素B12
因為維生素B12的食物大多都在肉類、海鮮裡,導致吃素食者比較容易忽略,建議多補充藻類、海苔、營養酵母 、天貝、蛋、乳製品。

‧維生素D
平日可以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但如果是沒有太陽的日子就靠吃的來補足,建議吃乾香菇、雞蛋、乳製品等。

‧鐵
多吃含鐵食物,小麥胚芽、菠菜、紅莧菜,也推薦搭配維生素C幫助鐵質吸收。

‧鈣
乳製品、豆製品、深綠色蔬菜、堅果類皆含有豐富的鈣。

如果是吃全素的朋友,則可以多吃以上除了奶和蛋以外的食物,補充容易因吃素而缺乏的維生素B12、維生素D、鐵、鈣等營養素。

高敏敏提醒,飲食之外,水分補充也很重要,記得要多喝水幫助代謝。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控制飲食的方式百百種,找到最持之以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讓身體心靈都更健康。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12085663609786&set=a.221070839377941"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吃素易缺鐵?櫻桃能補血?「這水果」鐵量更高!一圖看素食補鐵清單

劉德華61歲仍不愧男神稱號 不顯老態的養生秘訣你也做得到

56歲藍心湄逆齡秘訣大公開!慢食、藍式深蹲法,跟著做一起凍齡養生

責任編輯:陳學梅

王菲 抗老 凍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